在聖經中描述以色列的國境  常提到 :  南從  別士巴   北到 但
北以色列  黑門山麓的該撒利亞腓立比    現在是一個國家公園    稱為巴尼亞斯國家公園
還有  " 但 "遺跡區    這是一個我認為很神奇的地方    跟水泉有關係
不過 我在上述區域    找不到適合價格的住宿點   當時網路上找也不多
所以為什麼會停留於采法特  因為算是最近的一個城市   但還是有段距離的
不過做為一個進可攻退可守的據點   算是可接受但也是不得不的選擇

  
                                                                                               該撒利亞腓立比

除此    我還想去一個地方叫作迦瑪拉  它是與馬撒大同等級的歷史悲劇地點
從我到耶路撒冷開始     只要一有機會就會到遊客中心詢問到迦瑪拉的交通方式
大都是語焉不詳   甚至到了加利利湖畔的堤比里亞     這裡算是離迦瑪拉最近的大城市
我並沒有碰到很老練的遊客中心人員
以色列很多重要的聖經遺址   並沒有很周到的公共交通連結   所以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啦
這次要去上述三個地方都是如此交通不便      但這三個地方之於我   是設定在非去不可的地點

DSC05072.jpg  
                                                                                                    迦瑪拉
===================================================

在采法特的民宿    我認識了一位美國女士   應該是在早餐的時候認識的吧
在網路室與廚房也有碰到面    稍事聊了一下   我跟她提到了迦瑪拉  
他並不知道這個地點   我向她描述了迦瑪拉的故事    她聽了之後就記在心裡
後來我知道她是一位地質學家

其實第一天的早上在餐廳      這位女士想邀我一同前往"但"與"該撒利亞腓利比"  
我那天不知哪根筋不對    上午並不想出門     可能之前旅程的疲勞
中午我去了采法特山下的一個小城鎮  Rash Pina
許多藝術家在這裡有工作室    很祥和安靜的地方  但是這裡在過去也是飽歷戰亂
DSC04836.jpg

Rash Pina

DSC04847.jpg
Rash Pina
DSC04855.jpg
Rash Pina

DSC04871.jpg
Rash Pina 
DSC04873.jpg DSC04874.jpg DSC04876.jpg   

回程時在路口等車遇到一位有趣的藝術家   這位藝術家跟我說
有公共交通可以去迦瑪拉啊   這讓我非常的興奮    她說  只是要到另一個城鎮轉車
DSC04880.jpg
由於我們等公車等了很久,她建議搭計程車比較省時,結果攔下一輛車,是計人頭的方式
跟公車一樣的價格,如此便回到了采法特

所以當天我就下定決心   第二天一早出發   前往迦瑪拉   心裡滿是興奮  
只是遇到了出乎意料的變化  
由於這個變化   到目前為止   我還是不知道是否有公共交通到迦瑪拉  Orz

原因是第二天出發前吃早餐時,又遇到美國女士,  
她問我今天要去哪呢?我說:就是我昨天告訴妳的迦瑪拉。     

你如何去呢?

我告訴她我今天將如何去......   搭巴士到哪裡哪裡轉車等等......    她卻遙遙頭,
她說:我也想去迦瑪拉,而且我有車.........    那何不我們一起去呢?你可以照顧我這個老太婆。
我聽了愣了一下  回過神   卻笑出來    
這!!!   這當然好啊............   !!!   真是出人意外的驚喜 !!

DSC05066.jpg

在以色列旅行我一直有一種意念,回想起來這個意念就是一種堅持,

一定要去到我出發前計畫要去的地方。

說起來隨和的我,在聖地旅行就換了一個模式,變得很積極,
也許是因為看了朗恩教授的聖地介紹,加增了我必去的意念  
意志力的貫徹實在是一個好的助力,
雖然我沒有租車,但我總是在交通不明確的狀況之下,用禱告的方式尋求上帝,
千萬不要笑我啦,若不信,就不會有嘛,  
因為我相信,所以就一直遇到好康。

這是我的信仰,我相信我的天父比任何人都想要幫助我。
而上帝回應我的方式,非常奇特,就是不斷地放了許多天使在我的附近幫助我。

所以,今天就是跟這位美國女士   就是我的天使,吃完早餐就一起去迦瑪拉了。

她開車,我負責看地圖,我算是一個視圖能力還不錯的人,
所以這一天,我們都沒走錯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