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先跳過加利利湖的幾個重要的據點 先寫接下來的遊記  
之前在加利利湖的停留 我是住在堤比里亞
租了兩天的腳踏車   第一天騎到加百儂 騎到了八福山大概耗掉了我當天電力的2/3
第二天比較輕鬆 我去到約旦河與加利利湖南面的交接處
那裡有一個區域是著名的洗禮池            
DSC04549.jpg 
當天晚上我離開了堤比利亞 繼續我北以色列的行程
我去了一個山城 叫做采法特   這個山城是很著名的猶太教聖地   許多著名的拉比是出於此地

我在這裡有預約一間民宿   但是價格是在我所有以色列的住宿點中   是最貴的
所以有一個念頭就是到了當地就再找找看其他的點   我的寂寞星球之中有許多的建議
甚至還有青年旅舍   所以我決定先去一間猶太會館試試看

車子延著我昨天的路徑 離開堤比利亞 好像又重新複習了昨天的記憶
轉上往八福山的山路   我昨天在這段路真是騎到累翻了   原因是不熟悉車況
想著想著   就笑出來了   當車子駛離八福山的岔路   繼續爬坡
這才真正開始了一段新的旅程   突然意識到   等在我前面的 又開始是一堆的不確定

其實在視覺上   堤比里亞與采法特似乎並沒有很遙遠
加利利湖畔的夜晚   唯一通亮的區域就是堤比里亞
所以堤比里亞的光影會隨著山路的起伏   一下出現在左邊   一下又在右邊

DSC04686.jpg

從至高處的黑暗之中 看到微亮的天際返照著加利利湖幽暗的湖面
如珍珠般遙遠的亮點 在趨近於采法特之時   漸漸地退出
由一排排的住宅所取代   同車的一群猶太男孩在這裡下了車
我瞥見了熟悉的標誌 青年旅舍
但我沒有下車   車子繼續開 一路上下 終點是采法特的巴士總站

有點晚了   我拿著書上的地圖 問著公車司機   這間猶太會管在哪呢
隨即這位司機要我跳上一輛8號的公車    這輛公車就帶我進到采法特的市中心  
車子一路上坡 沒多久 司機就叫我下車   我就乖乖下了車
我只好再問另一個年輕人   他穿著輕便的休閒服
DSC04699.jpg


喔 你要去的猶太會館 從這個樓梯下去 就會到一條這熱鬧的街上
一路走下去 到了一個三叉路左轉 走一段就會看到了

走下去就會有一條街??   
DSC04692.jpg 
是的   采法特就這條街   甚麼都在這條街上  祝你一切順利囉

這個和善的年輕人   的確幫助我順利的找到猶太會館
只是在路上我又詢問一些比較傳統的猶太人 就一副很防備   答案就是不知道   不曉得
我也只好笑著尷尬離開

DSC04695.jpg



但是當我拖著行李 進到大廳 也看見接待人員照應著住宿的旅人
輪到我時 櫃檯告訴我 你不是猶太人 這裡只接受猶太人的住宿
喔 真不巧    我剛好不是猶太人 只是 我想找住宿的地方   你能建議我嗎
過了一會給了我一個字條   好像有一個地址
反正我有預約一個住處   再看看其他地方吧   於是就找過去
但是這個地方就令我很不爽了

DSC04696.jpg

我走入中庭 遇到一群人 似乎喝了一些酒
有一個人來跟我搭訕 我以為他是房東 其實後來回想也只是住客之一
因為房東不在   冒充做房東
言語中對我非常的褻慢    房間我看了也不滿意
他裝腔作勢了一番 要我等   我等了好一會   我突然察覺 它好像在戲弄我
這個王八蛋不知道 在黑夜裡提著行李找住處 又遇見這個渾球   是很背的事
還跟我開黃腔 講的不堪入耳
他要我繼續等電話 我說我不等了 就直接離開
突然這時就說 很抱歉我們無法租給你............
出了大門   只聽見又一陣的狂笑........

媽的   這些黃湯下肚的%$#@ 敗類

我拉著行李 想到剛剛看到的青年旅舍 就去問問看吧
在路上遇到一位和善的婦人帶著小孩

請問這間青年旅舍如何走呢

嗯 我看看 這間青年旅舍這個時候都是被部隊的駐軍占用了
所以他們是不開放對外的

聽了真是好奇   但還是謝謝她的告知
她其實是非常熱心的   一直告訴我 路口的那家飯店可以投宿
但那一定超過我的預算

不一會   他開計程車的先生來接她們   她的好心相對於她丈夫的冷靜
最後就是 走拉走啦 她先生拉著他   車開走還探出頭 : 可以住那裏........

真是一個善良的好女人

這時的采法特   早已人煙稀少
DSC04687.jpg

我走著走著 真的走到剛剛青年旅舍的門口 果然是以色列的士兵在入口的亭哨內

這裡可以住宿嗎

這兩位以色列士兵突然聽到英文 有點不知所措   還進去問長官
我心裡也想 大概是不可能的住在這裡了
答案也如我的預期

我放棄了   我開始攔計程車   怪了   怎麼我招手都不停呢
再試一次   結果又是呼嘯而過   裡面沒有客人啊??

剛好下面不遠處有一間大型的超級市場   我沿著緩坡走下去
DSC04701.jpg

我想買一些飲料吧 我拖著行李 遇到這位警衛先生  
他看我拖著行李 就對我笑一笑    示意讓我進去   部用安撿了
我就請他幫我暫時看守行李   他也答應了
DSC04702.jpg
在超市晃了一晃   買了飲料   
出來時   我把我的預約單拿出來   問了這位警衛先生   民宿如何去呢

喔 很遠呢   要坐計程車去囉

用走要多久??

DSC04703.jpg
這位好心的警衛就帶我到客服部門    請一位客服媽媽幫我忙
沒想到這位媽媽就幫我打電話到這間民宿   
DSC04707.jpg

過了好一會    民宿熱心的老闆就親自開車來接我
DSC04708.jpg

快十一點了    我才抵達了我原本預約的民宿
DSC04709.jpg

後來我在這間民宿住了三晚   雖然價格較高 但是很值得
之後的幾天   我遇到一位美國太太   她成為我極大的幫助者

而這間 叫作  Safed Inn  的民宿真的很棒  
DSC04710.jpg

很乾淨 設備也很新
DSC04711.jpg
戶外庭園整理的很優雅    他們的客廳真是不像一般的民宿   很舒適
DSC04719.jpg


供應早晚餐的餐廳   不過他們也有廚房   網路也是免費的
DSC04728.jpg

我訂了第一天的早餐    後來就在廚房自己煮了
不過早餐時遇到我前面提到的美國太太    他問我今天要去哪裡  
她有車   原本想邀請我一起去但還有該撒利亞腓立比
我沒意會到她的意思   雖然錯過 但是我後來還是自己去了
DSC04723.jpg
這一天不知怎麼    就窩在民宿沒有出門    整理照片 寫信給 女友  2011 以後是老婆

也做了一些炒飯
這裡有家的感覺

DSC047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