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搬運在IKEA訂購的大型家具
這段期間常常搭計程往返於台北IKEA與自己的家中
大概都是八十塊左右的車資
前幾天又遇到一個有問題的計程車
讓我回想起這幾年所搭乘的幾次計價表有問題的計程車
這種被欺騙的感覺真是令人不悅

有一回在高雄 在火車站搭上一輛計程車到遠百
這個司機把計價表安放在排檔的前面
以至於乘客無法看見價格的變化
當然我是一個對距離感算是敏感的人
車速不快   計價表沒幾下就"嗶"一聲
只好立即請他停車   減少自己無端金錢的失血

更誇張的是在台中所遇到的惡劣司機
他的計價表10秒鐘跳兩下  我人在異地也不想跟他理論太多
只好一警覺遇到這種敗類司機    就叫他立即路旁停車
但付出的車資還是高於正常的狀況

明明到家只要八十塊   這位新北市的司機
一開始就故意拖延 等燈號變紅燈
這一等就跳一次   但是到家確是95元

我說你剛開始等紅燈 我是可以不付的
而且這一段是八十元 怎麼會多這麼多
你的計價表有問題!!

這些人可能不知道一件事
誠實是一種好的律   有時誠實會被扭曲為一種笨蛋行為
這些司機欺騙的代價   就是在他生活的其他層次  
不斷有高於他欺騙所得數倍以上的損失   不斷地發生
以至於永遠入不敷出   惡性循環   不斷繼續欺騙

其實   誠實   就是解套的方法

自以為的小聰明    省了小錢   但是仔細回想   是不是一直都覺得匱乏呢
這種失去平安的心態 就是貪小便宜的代價

對於計程車的計價表 有太多司機會自行動手腳
也不見相關單位有效檢核稽查的方式出爐  

不常搭計程車的我
實在遇到"太多次" 這種"少數"的老鼠屎
是我太背 還是這些事件已經變為大多數計程車的常態??

當然我還是要感謝一些守本分的好司機  
害群之馬   我從不認為會活得爽快  
因為終究要為違反良善的律而付出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