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看到一些廣告   某某航空公司榮獲世界某認證機構
榮獲五星級 最佳航空公司等云云

這些認證機構   把焦點放在頭等商務機艙服務 餐點   貴賓室
創造了一種品牌權威  

但是跟普羅大眾比較有關係的是經濟艙的服務
還有這些認證機構   應該去評比的是
跟經濟艙旅客比較有關係的   "航空公司的客服部門"

甚麼叫做五星級的航空公司?
對於經濟艙的旅客 在遇到無法預期的狀況之下 滯留機場  延誤行程  都可以妥善照料  
客服部門按公義處理旅客損失    這才有資格稱為五星級的航空公司

華人的航空公司 大概只有新加坡航空夠資格

當然搭飛機遇到一些不順遂的狀況 實在少之又少  
但遇到狀況或不平的待遇   都會直接反映至航空公司的客服部門
有些航空公司的客服部門 只有傳真號碼   因為太多抱怨應接不暇   乾脆來個相應不理
這個就是香港的國泰航空公司

記得我一有一次從巴塞隆納搭英航至倫敦轉機   轉接國泰回台灣
抵達倫敦還有五十分鐘轉機   我利用二十分鐘的時間完成轉機程序 
還沒抵達登機門之前 遇到國泰倫敦地勤 放出一個奇怪的消息  

我們因遲到機位已被取消

我們的飛機都還沒飛  豈有遲到之說    我抵達登機門查看 還在登機中
原來我的機位早已被國泰惡意挪用   這其實是一種高明的詐騙

國泰的手法是這樣的   在各機場轉機要小心這些航空公司地勤的賤招
因為前兩天倫敦機場大雪   機場關閉又啟用後   滯留了許多旅客
航空公司為了消化這些滯留旅客 機位又不夠
又不想負擔自願放棄機位旅客的住宿與賠償費用
(機位不足會詢問當班是否有人願意改為明天或後天的班機
航空公司會負擔住宿 還有賠償費用   大約一人會到兩萬五千多台幣)

若是一兩個機位   這對航空公司  是沒甚麼關係的  
但是是一大群人滯留時   倫敦機場航空地勤主管的濺招   就會轉向轉機旅客

他的手法就是先挪用轉機旅客的機位 以消除滯留旅客的壓力
至於這些轉機客   就在轉機中途攔截   先推說遲到  
應找原來銜接你到此的航空公司來處理解決

我還算是達人級的轉機客   會去登機門查看 視出破綻
一般旅客被拒絕登機後   會去找原來銜接的航空公司處理善後
我這次是倫敦英航來處理  
英航會給你一天的住宿   好像施予極大的恩惠   以為明天轉搭英航回香港
但是接下來的悲慘就等著你

我住宿完   一大早到倫敦機場   找英航處理我回香港的機位  
卻被當場拒絕處理   推說是國泰的責任  

當然這些都是套招   都是幌子

原來這是倫敦英航與國泰合作   騙取轉機旅客機位的手法  
這種手法似乎創造出一個權責不分的模糊地帶   使他們可以互推責任
重點是    他們要把這些轉機旅客原本正班可獲理賠的機位   轉換打成候補機位旅客
因為候補旅客   航空公司就不用去負擔賠償   這就是倫敦機場國泰英航聯手之惡

我因此被騙回國泰  進入漫長的候補機位名單    當天補不上飛機    只好睡機場
幾經折騰   第三天才補上飛機  狼狽地返回台北   比我原先計畫晚回台北兩天

看看國泰與英航如何來處理我的客訴   就知道這些人模人樣的航空公司客服部門   
其實都是本位主義   不以旅客權益為本的無賴

國泰   英航   都是如此
英航甚至說    要打官司就請打啊   
國泰也知道遇到一位精明的旅客   明知理虧    最後就是相應不理  
甚至說   只是你比較倒楣而已

消基會   就是個紙老虎   對國外的航空公司    因無法律的直接管轄吧    沒轍
香港的消基會也是一樣   都是冠冕堂皇的紙老虎   為律師找生意的單位
我們的民航局    這些官僚也別指望他們會為你的權益爭取

也因為整體上對這種獨佔航空公司沒有制衡的力量   除非採取曠日廢時的法律訴訟
所以這種狀況   在未來一定會不定時重演  
航空公司地勤也食髓知味   可能早已成為"不可說的" 標準作業程序
不知情的轉機旅客   權益就如此被竊取

很多航空公司的地勤   都認為這種做法是非常錯誤的
但是遇到這些滯留旅客會吃掉你的獎金時  
大概就會拿一種似是而非的說詞   自我麻痺   幹出同樣的事情且睡得著覺

不過   我相信聖經上   上帝對義人的承諾   

申冤在我   我必報應   

時候未到而已    這群泯滅自身道德良知的諸位

所以各位只要看看因天氣或其它因素所產生任何不可抗情形  
航空公司如何處理旅客的輸運   看他們的表現
就知道它應該是幾星的評等

當然這種手法其惡劣之至    我只書寫兩成

我要謝謝這個事件的一群好友的支持  
當抽絲剝繭知道如此之惡時   當時真是氣憤難當

卜大姊   我還要還你車費   謝謝你的支持   還有此行的大家
英航提供的旅館   連到倫敦市區的計程車費用要旅客先墊  
事後帳單正本寄回倫敦推說不清楚   
經歷這些流程    可知此惡之龐大的共犯結構
唉   英國這個忘記自己富強的本源   虛偽驕傲等著失敗的民族  

這個事件造成我們時間與金錢的損失不斐   我再也不信任這兩家航空公司
我也會小心盤算我未來所使用的航空公司的組合與搭配
避免在倫敦轉機

當然我饒恕這群在此事件中   該幫忙而不幫忙   不當為而為惡的職務關係者
不需要去氣他們   因為他們必須承擔如此所為的負面結果  
畢竟這是一種律   也與我無關
我的責任是   提醒像我一樣的轉機旅客   在倫敦轉機   必須小心並堤防這些惡質的小人

也許更厲害   您可以提供在異地   維護自身權益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