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61.jpg
今天是安息日   昨天晚上已經先抵達了加利利湖畔最大的城市堤比利亞
這是臨時的決定   所以結束了西弗索斯參觀   趕緊返回拿撒勒
還好修道院並沒有因為我晚決定check out 而不退我當晚的住宿費
所以我趕上當天最後一班前往堤比利亞的巴士  
抵達時 堤比利亞已經接近天黑了    像是安息日的狀態
DSC04009.jpg
路上空無一人   連車子都不太多 
 
我住的這間 Hostel 是從 Hotel 改的    就是原本擺兩個床的房間   塞了五張床
沒有廚房    但還好有冰箱    所以之前買的一些蔬果可以冷藏
服務態度也不是很好    反正能住就好   而且今晚只有我一人入住這個房間   爽
態度好壞也無差啦   

DSC04026.jpg
  
早上六點多起床後   先到加利利湖旁散步   湖畔有許多的高級飯店   到處停滿了大型巴士
DSC04045.jpg 
昨天晚上經過這裡時   看到愛修園  (美國的一間華人教會) 到以色列參與特會的巴士
DSC04017.jpg
所以今天特地起早  看看是否可以碰到以前國中團契時教會的輔導  何志勇  何哥 
當然我也不確定他是否有來以色列
不過早上六點多抵達昨天的停車處   他們已經早一步離開了  
我想應該要趕回特拉維夫機場   搭機回洛杉磯吧

DSC04029.jpg
既然撲空   就到湖邊散散步   看著加利利湖的波光粼粼   這裡曾經有耶穌與門徒們的足跡
加利利湖沿岸地區是當年耶穌傳道行神蹟   最密集的一個區域
DSC04030.jpg
這裡對我而言   有很特殊的場所神聖性
聖經故事的場所很鮮活地出現在我的眼前   這種經驗真是非比尋常
DSC04663.jpg  
回到Hostel  看到 Hostel 後面巷道   有出租腳踏車的店鋪   而且有不少人正在借車
舊版寂寞星球寫的是一天40舍客勒   但是我詢問時變成一天60舍客勒 
我說我要連續租兩天  算我一天五十舍客勒吧   老闆很爽快的答應
DSC04060.jpg
所以今天的交通問題就解決了   可以騎腳踏車去到迦百儂還有五餅二魚教堂  八福教堂
安息日車流量比平日少很多   所以也比較按全

雖然我在台北也是鐵馬一族   不過說實在一天騎下來  
真是把自己給累翻了........ 因為爬坡路段還不少   且鐵馬的變速性能拿捏並不好
第二天就騎得比較輕鬆    
DSC04048.jpg  
啊哈   出發囉
今天要去的地方可不少喔   這段路程來回大約騎了將近30公里
DSC04050-1.jpg  

聖經上許多的地名出現在現代的以色列    路過之時    許多相關的故事會突然從記憶庫跳出來

DSC04068.jpg    
我現在就快要騎到抹大拉了   抹大拉的馬利亞是這幾年來被炒作到很有名的一位女子
達文西密碼吧   看完這本小說真是令人..... 噴飯    還好小說是借來的
不知道是否因為抹大拉的英文名字是Magdalene  ( 從良的妓女, 妓女收容所) 
現代抹大拉已經易名為 Migdal
DSC04054.jpg

DSC04083.jpg
經過抹大拉以後 就是一條筆直的內陸道路   看不到湖    很類似大度路
騎到一半   看到了一個標示阪寫著   伊加爾·阿隆 Yigal Allon 博物館

DSC04085.jpg
伊加爾·阿隆 Yigal Allon 是以色列的一位重要的政治家
出生於英國託管時期的巴勒斯坦   得年六十一歲
 DSC04090.jpg
這裡也展示著一艘兩千年前加利利所使用的船舶   
這裡的賣場擠滿了美國的觀光客   看到這艘被以色列考古隊所挖掘發現的古船模型
 DSC04093.jpg
這艘模型木船作工之精巧   真是令人愛不釋手   每一個細節都有製作者的用心
如何很精準地將木料彎到所需要的弧度   接合   這都是一種設計思維的成果
DSC04094.jpg
大概觀光團會在堤比里亞搭個船    船行到Yigal Allon Centre 後方的碼頭
這時這艘船傳出悅耳的歌聲   我把這首歌給錄了下來
  DSC04098.jpg

  

DSC04107.jpg
離開 Yigal Allon Centre 接續筆直的大路   看到了許多香蕉園 
不單單在加利利湖畔 在死海沿岸也可以看到香蕉的種植
DSC04106.jpg
加利利大度路的結束   會有一個電廠吧
這時就開始爬坡   我當時實在不熟悉這輛腳踏車的功能
上坡一直騎不順   實在是變速檔沒調對   耗費了許多體力
 DSC04109.jpg
站在這條小好漢坡的頂端    雖然可以一路下滑    但是回程還是一樣得拼上這個波道
但真正艱苦的是到八福山頂的大好漢坡   就是下圖左邊的圈圈
右邊的圈圈是我必須先去的五餅二魚教堂
迦百儂與東正教堂是在八福山的右側   順著五餅二魚教堂繼續走即可抵達 
 DSC04112-1.jpg
所以我先抵達了五比餅二魚教堂參觀
DSC04152.jpg 
之後去了彼得授職堂   天主教徒翻成 伯多祿元首堂
離五餅二魚教堂大約一百多公尺
DSC04190.jpg
接下來要去到迦百儂    又去了附近的一座湖畔東正教堂
DSC04228.jpg 

看完這些著名的地點   就要去到八福山
這才是最辛苦的一段   當然原本期待以色列可以租到摩托車
但是問了許多都沒有這種台灣極普遍的行業
可能我需要再找一些資料   畢竟他們有許多機車考照補習班............... 
接下來的閱讀筆記   我就試著去介紹在加利利湖畔的這些著名教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