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50.jpg
昨天安息日煮了一些牛肉丸咖哩   還有剩下一些 早餐就煮了麵線   拌著吃
這次的旅行 除了帶了一些調味的香料 也特別帶了一罐罐的醬料
板橋農會買的芥末和風沙拉醬   韓式柚子燒烤醬   泰式沾醬  
女友特調的涼麵芝麻醬
當然還有醬油   帶了一小罐米酒   黑白醋   橄欖油
為什麼這樣羅列呢   因為很不幸地   在我下一站海法   我停留了三晚
還好用了兩天   第三天早上 被一個迷糊的房客全袋拎走
因為我們都放在公用的冰箱   原本我以為被偷了  
這個住客還打電話到海法的HOSTEL
說抱歉有個#用啊   壞了我的美食計畫............
DSC01859.jpg
離開特拉維夫當天是星期日   這在以色列是一般上班日
我先搭巴士到中央巴士站   順著人潮 加上路人甲乙丙的詢問
終於找到火車站   今天要搭火車啦   進入車站就是一道安檢
這傢伙當我行李過了X光 還把我攔下來   你是來旅行的?? 問我
"難道是來當人肉炸彈的" 心口不一  嗯   是的   我來旅行

護照!!

#@   護照   這時我看見一票的人又在過安檢  看他也忙不過來
乾脆直接走到購票處   海法一張
拿著票 掰掰   這傢伙果然如我所預測   做做樣子
DSC01860.jpg
以色列的火車   這班很像德國的RE   雙層的   滿滿地裝著阿兵哥與阿兵妹
當時還不知要站到哪裡 因為這些阿兵哥妹都坐在地板上
DSC01864.jpg
這位天兵 車都到了海法終點站 昨晚是去BAR通宵吧   一整個睡翻了
DSC01863.jpg
抵達了海法 其實他有三個主要的火車站
到海法沒有特定的計畫   除了這裡是先知以利亞大戰巴力祭師的場景   迦密山
我在這裡還去了該撒利亞港   當時希律王所建造的港口遺跡   還有阿珂
還去了黎巴嫩邊境的 Rosh Hanikra
這是我住在特拉維夫時   一對紐西蘭的情侶大力推薦
寂寞星球也說不錯啦   但是銀兩花了可不少
其他時間呢   窩在HOSTEL 廚房或中庭   在犯旅遊倦怠症
症狀就是哪裡都不想去   只好腦袋放空    但事後很後悔 ............
DSC01867.jpg
在海法的換錢匯率是很不錯的   我一抵達車站 就到對面換錢
這種莫菲定律就不用多去後悔了   說什麼早知道就多換一些的無聊話
到了HOSTEL 老闆就確認了我的預約 帶我認識環境
這裡是他們的廚房   大家都把食物用塑膠袋裝好寫上名字   放在冷藏的冰櫃
DSC01873.jpg
外面是一個中庭 也是我吃飯的地方
大家在啃麵包喝罐裝柳橙汁時   我的桌上總是一字排開
DSC01884.jpg
這是中餐   和風沙拉  牛肉餅
DSC01886.jpg
DSC01887.jpg
晚餐番茄炒蛋   主菜青椒牛肉丸佐五榖米   還有甜點葡萄汁
真是招天遣啊   怪不得爽了兩天 第三天就 .............
DSC01955.jpg 
雖然很可惜 但是我還是用當地食材變出許多好吃的東西   以色列的青椒 紅黃椒   一級棒
蔬菜的品質極好
DSC01877.jpg
當天在廚房遇到一位中文講得好極了的南非媽媽
當時在炒青椒牛肉時   心胸狹隘的西方客都在客廳咳嗽   這位南非媽媽用中文說
好香啊   這讓我想起以前在北京吃的食物
要不要嚐一點                  好啊                  哇    真好吃 
妳中文說的真好............   
這一家子浩浩蕩蕩   來了八個人   也是基督徒
DSC01874.jpg
當天只是坐海法的斜坡纜車上到迦密山   他們說是世界最短的捷運啦
其實這種交通系統在歐洲很多
DSC01894.jpg DSC01900.jpg DSC01903.jpg

登上山頂 天氣霧濛濛的   下方是海法港   我就是住在港口附近
DSC01909.jpg
海法是一種新興宗教 巴哈伊的重要據點之一
這個巴哈伊就是所謂的大同教   概念跟一貫道很像
巴哈伊的靈曦堂在全球各地都建造的非常華麗
由於整修的緣故   海法的靈曦堂被包了起來   好像個茶壺 
DSC01928.jpg
相信我 純就建築與庭園景觀的角度    真的很漂亮的   看這個鐵門的精緻度就知道
DSC01931.jpg
我是到了要離開海法的當天   才好好地逛了海法巴哈伊的重要地標
不知道以利亞是否百感交集呢
傍晚搭了一輛共乘的計程車下山   只花了五舍克勒   
明天的計畫是要去阿珂與Rosh Hanikra
 DSC01941.jpg
一位美國來的室友原來也是巴哈伊信徒   有空再跟他聊聊   了解一下巴哈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