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跟關口先生約今早九點半在巴士站碰面 
回住宿處放東西時   碰到加拿的牧師   所以簡短聊了一番 
他們是參加了一個郵輪之旅   相對的限制性
很多初代教會的行程他沒辦法排進去  
所以希望我去以後    能寄一些照片給他
他們當晚要搭過夜巴士回到伊斯坦堡  隔天再搭飛機到卡帕多其亞

但畢竟土耳其算是一個大山大水的國家  
經濟水準也漸漸提升    已經不是落後的國家
但這種距離實在應該要開闢空中的航線   但就是沒有

土耳其的國內交通的銜接  大多得靠巴士的銜接  
還好舒適補足了速度的缺憾
火車斷斷續續地  只有服務部分地區  
高速鐵道僅伊斯坦堡至安卡拉
希望他們加把勁   多蓋些鐵路系統 
畢竟火車還是比較舒適的旅行交通方式
飛機多是請從伊斯坦堡   部分伊茲密爾  安塔利亞   阿達那  銜接
短途航線還是不夠順暢   
因為能坐飛機    就想盡量坐飛機    省下舟車勞頓
 

今天要離開白加孟 
八點  我下到樓下廚房  見到房東
禮貌性的寒暄一番  畢竟都會道謝一番
當我告知他我八點多就要走了  早餐可否提早半小時
這傢伙的臉色就立刻拉下來  拒絕了我想提早早餐的供應時間

沒辦法  我們的早餐八點半開始
 
喔  我懂了  好吧  我就按照你的時間  
那我就半小時候走    留下來狠狠地把早餐吃一頓吧
這不說還好  我原本想不吃就走呢

早餐時間遇到昨天入住的英國先生  他是生化的教授
跟他相談甚歡  為人也很不錯  只是差點聊過了時間
還好巴士站也是離我所住的地方不遠
所以除了龜毛的房東  路邊要錢的小壞蛋
白加孟的一切的一切  盡都是美好

抵達城區的巴士站  不知道為何前天巴士沒有直接開到此處呢
因為到伊茲密爾的巴士班次不少  所以當我買好票時 
站區的人員就叫我搭將要出發的巴士  可是關口先生還沒到
當巴士離開不到一分鐘  關口先生便出現了

嗨  關口老師  他笑笑地走向我
關口先生個子不高  六十多歲的他  身體很靈活硬朗
背著一個中型的旅行背包  要在土耳其兩個月  真是不簡單
我希望我年老的時候能像他一樣健康
相互聊了一下昨天履行的見聞   昨天我去了阿斯克勒庇俄斯神廟 
而關口先生並沒有去到    我也沒有多說甚麼
不過他去了宮殿  就在我住宿點的旁邊  我時間不夠   沒去
DSC09064.jpg
原本停車場有一輛新型的ISUZU小巴  大字寫著IZMIR
我們都很期待搭這一輛  但結果是一輛舊型的小巴士前往伊茲密爾
DSC09063.jpg
就這麼一路上搖搖晃晃地開到伊日米爾的城郊巴士站
抵達時還真是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  
這個時後的關口先生像是一匹識途老馬一般
下車後   鑽到我當下根本不可能會找到的搭車點
原來我們買的這家巴士有包含進市區的銜接巴士
我就這麼順暢地  進到伊茲密爾的市區   抵達巴斯馬內火車站
DSC09068.jpg 
跟關口先生在伊茲密爾道別之後  往後的行程就沒有再遇到他了
原本以為在塞爾柱克會遇到他
只是我回到台灣以後他給了我一封信
是從土耳其東邊的凡城發出的  說他已經旅行到土東

我當時留了一日彈性在伊茲密爾  並沒有預訂住宿
在車上時    關口先生翻了他的旅遊書  其中有一家價格還不錯 
照片顯示  還蠻清潔的
地點在火車站對面  但萬萬沒想到這本日文書這次可就失了準 
照片看起來是還不錯  但實際上落差極大   是個大地雷
單人房住一天三十土耳其里拉的旅舍  算是便宜吧 
當時沒有看房間  就跟老闆殺價  可算是敗筆一樁
我說我住兩天算我五十吧 
老闆答應後   開了房間臉都綠了   
上面的照片跟實際真是天差地遠    房間又舊又髒 
這時雖不滿意  看在一天五百台幣的份上  也只有將就了

我真懷疑這個房間是否有清掃過  算是我這趟土耳其之行最糟糕的住宿點
掀開窗簾  隔著窗外污穢的玻璃  伴隨著鴿子製造的白汙 
床單都不知道有沒有換     連垃圾桶我還要去跟工作人員要
我只好自己再清了一次房間  

原本帶了一些菜   就煮了晚餐   轉移我的注意力    我做了兩道菜
DSC09166.jpg
這是紅燒燉雞腿肉   這香味瀰漫整個樓層   連門外的一隻貓都不斷地拍打我的房門   太神了

    
番茄蛋加上土耳其青椒    這是用來拌通心粉的   而這種土耳其青椒並不辣
DSC09167.jpg
還有飯後甜點 大理石蛋糕    加上水蜜桃汁   土司根本吃不下
DSC09165.jpg

在伊茲密爾停留期間      我把榮牧師借我的書好好地看了我所需要的部分
這才發現  我已經錯過了兩個教會的地點  還有一個古海港城市  ASSOS
這本書統合了我這次所有的計畫  所以當下決定明天去撒狄教會的遺跡 
接下來趕緊到火車站詢問火車時間的班次
詢問之下  我必須搭六點多的火車
DSC09154.jpg  
其實土耳其好像在重整他們的鐵路系統
有些將其電氣化  所以有些路段火車是停駛的  靠巴士銜接

DSC09086.jpg
接下來  趕緊去到七教會之一的士每拿遺跡   這就在伊茲密爾的市區
但這個遺跡目前挖掘出的區域並不大  但似乎土耳其當局已經覺悟到 
這些羅馬遺跡  文明的垃圾場  其實都是一株株結實豐滿的搖錢樹
DSC09101.jpg 
所以原本有一些違章住宅在士每拿古蹟區之上 
現在都開始進行拆除  以利接續考古工作人員的進場
DSC09150.jpg 
伊茲密爾(土耳其語:İzmir),舊稱士麥拿或士每拿(Smyrna),這個考古區塊是商業區 AGORA
看圖面應該還以些許的半圓形劇院與競技場     這個已經高度都市化的土地
挖掘的工作與阻力相對困難度會多得多
DSC09082.jpg

DSC091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