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62.jpg
住在這間民宿是有包含早餐的    我很喜歡喝土耳其的茶
房東雖然不知道自己昨天說了不得體的話    但是早餐倒是準備得很盡力
因為親自到附近的傳統市場去買了一個羊乳酪酥餅   還蠻好吃的
DSC09061.jpg

當然不是只有我一位房客  
有一對從澳洲來的夫婦   今天要離開白加孟
另一對是一對父子檔   從加拿大的艾德蒙根來的  
第一天我們沒有聊甚麼   其實我以為他們旅遊疲倦的關係  
第二天無意的狀況之下   和他兒子提到來土耳其的計畫
想去參訪聖經啟示錄所提到的七個教會   還有保羅的行腳
這位父親   原本傭慵懶懶的   聽我這一說   突然精神一振 
回到房間   拿了一本書給我
他說    我們快要離開土耳其了    這本書可能對你有幫助
接過來一瞧    書名是一本聖經地理的導覽書   範圍是希臘與土耳其
接下來房東在聊天中問大家的職業  
這位父親才告訴大家    他是一間教會的主任牧師

這位稱為榮牧師吧   真是幫了我很大的忙  
他說這本書用完以後   再寄到加拿大還他
其實當下我沒有意識到   應該立即好好K這本書  
話說實在也沒時間    因為白加孟太多可看的遺跡群
這本書我真正好好開始硬K是從下一站的伊日米爾開始
但因此也錯過了七個教會中的兩個教會  非拉鐵非與推亞推拉
還有保羅曾經去過的港市 Assos
但是我還是因為這本書   而加入了不在計畫的安塔利雅附近的古蹟區
甚至到了更東邊的一個城市   大數   這是保羅的故鄉
這種旅行使自己對於聖經的史地更為清楚  
朗恩教授的介紹   除了安提阿   我幾乎都去了
一連串的順利與奇特的事件發生在之後的旅行   回想起來  真是過癮
所以也迫不及待地想趕快寫出來

 DSC08553.jpg    

上午吃完早餐   我先去看別迦摩的衛城  
自助旅嘛   就是一步一腳印   慢慢走上山
DSC08558.jpg



風景當然是很不錯的   只是沒有公共交通   還頗遠的
DSC08566.jpg

沒想到走到4/5的路程    迎面碰到了關口先生
他已經看完了衛城區  所以我問他我還要走多遠的路啊  

十分鐘吧   他回答我

我問他   明天何時離開白加孟往伊日米爾呢 
這時他又跟在昌那卡列一樣   因為已經買好到下一城市的巴士票
就秀車票給我看   我問他巴士在哪裡搭啊  
他翻出他的日文旅遊書  上面有地圖指給我看   結果我都用相機照下來
我跟他約明天早上九點在巴士站碰面囉  
就這樣   搞定我去下一站的交通銜接

抵達白加孟位成的入口前   會看到一個湖泊   這是一個水庫
DSC08571.jpg

當然在入口處看見正在興建的纜車   像極了貓空纜車  
我還跟工程師聊了一下  
應該也快完工了   下次來   要不搭遊覽車上來   要不就搭纜車囉

DSC08578.jpg DSC08579.jpg

在土耳其常常會碰到許多小孩子或青少年突然圍上前來
用英文自我介紹   問你的名字  
從哪裡來   最後要求跟你拍個照
在白加孟的衛城   就頻繁地遇到這種事情   
一堆青少年搶得跟我照相  
一狗票的青少年得知我的英文名字  
便開始把我的英文名字喊得震天響  
一時還以為自己不討人厭   頗受青少年的歡迎的
但是當你到所有的觀光區都碰到同樣的事    
甚至連你的朋友到土耳其也碰到同樣的事
不得不恍然大悟   這原來是他們的英文課的教材  
很神吧

遇到外國人   用簡單的英文會話交談  
一方面練膽子練習說   最後照個相  貼上作業本
老師就會送個A囉  
若是你從入口處每走個幾步路   就碰到相同詢問的問題  
相同架構的自我介紹
還一堆虎視眈眈想跟你照相的小傢伙    
我當然找個地方躲起來   避避風頭囉

白加孟的衛城分上下兩層   入口在上層  
我原本就是會花很多時間看這種遺跡
所以從上城至下城慢慢看   但看到下城   會想  
總有下城的出口吧   要不我又要走回上層   再走下山
這不是重複走冤枉路嘛

DSC08774.jpg  
在一個民居的保存展示區我遇到一個警衛  
原本他以為我是逃票的   因為觀光客很少到下城
結果發現我是守法的遊客以後   我便把我的問題向他陳述
他說   下面有一個出口   他都是從那裏進入上到這裡上班的
DSC08550.jpg
其實那個出口很不明顯  我上山時其實有經過 
當我照這張照片的再右邊一點   鐵絲網有個大破洞
下山時就從這個破洞鑽出    倒是讓我省了許多時間  
如此就直接回到山下   繼續我的下一站    阿斯克勒庇俄斯神廟
DSC085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