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544.jpg 
昨天一直在衡量是否要在昌那卡列   如原先所預定  停留兩天
想提早離開的原因是因為遇到了關口先生  
雖然行前做了很多相關歷史與聖經知識的功課 
但卻發覺自己接下來的旅遊實務操作資訊的不足
所以當下會想先跟一下別人的計畫    在從中組織自己原本的計畫
不過我想自助旅行者之所以會成為自助旅行者    就是不喜歡被牽絆
所以我也必須拿捏這個界線
DSC08560.jpg  

要不要早一點前往白加孟呢   
若按照自己看古蹟的速度   大概今天還是會停留在昌那卡列
但這裡能遇到亞洲人的個人旅行者機會不多   網路這間Hostel沒有提供
先跟著関口先生吧   至少資訊上可以有直接的詢問者
關鍵是我上午到特洛伊   回程是否可以銜接到白加孟的巴士
所以一早先抵達了昌那卡列的巴士站  
看了時間表   便陷入了天人交戰
第一班是關口先生要搭的車 時間是10點多  
若去了特洛伊   這班鐵定搭不上   下一班是12點   之後就沒有巴士了
DSC08443.jpg 

所以當時是心裡選擇是搭12點的車次   但沒有先買票
隨後到了停泊往特洛伊的小巴處   
只是這個時節不知是非旅遊旺季呢還是時間太早了
雖然遇到了小巴司機   他也示意要我等待    人滿開車
但是等了半個多鐘頭 一個人影都沒有出現   我還要等多久啊??
我想特洛伊以後再去吧   還會有機會的

DSC08438.jpg 

當下決定跳過特洛伊   直接搭十點的巴士去白加孟吧  
隨即又返回巴士站買了十點鐘的巴士票   時間還有一些 回到住處   拿我的行李
而白加孟的住宿預定是從明天開始   今天提早到白加孟 住宿也不知會不會有問題

巴士站旁邊有一個家樂福賣場   買了一些水果與蔬菜   還有水
關口先生十點不到出現在巴士站   我上前打招呼  他很訝異
我告訴他我今天不見得有地方住   能否提供他的住宿點   我也許今天可以住在那裏
他老人家也沒反應到   若是兩個人一起住會比較省
或者他很重視個人隱私??或者他好野人??  
我覺得他的英文   可能我的口述只能聽懂50%上下
反正就是有聽沒懂啦.........

DSC08467.jpg 

這一段前往白加孟的巴士 也是賓士豪華巴士   但卻是龜速前進  
時速最快  75 公里   這賓士是拼裝車嗎??
明明兩個鐘頭的路程   硬生生地開了五小時
休息站停了近四十分鐘    還洗車哩
DSC08479.jpg
月前不久才經歷過阿拉伯人精湛的開車技術 (以色列耶利哥遊記)
一到了土耳其  非常不能適應 
鄂圖曼的後代  在公路上  維持七十五公里/每小時 的定速
在台灣早到飆到一百二了  當然阿拉伯人可以到一百七 
這七十五  讓我感到回到了蠻荒時代

DSC08484.jpg 

結果也是抵達位於郊區的白加孟巴士轉運站
一下車    竟然還要我們額外付一筆車費進城
我當場拒絕    我跟大巴的司機說   我買的票是要到白加孟    不是在這個郊區的車站
請他們帶我們進到城區最近的點   然後放我們下車
這部巴士要繼續開往索馬   司機也在一個近點放我們下車   不過還是走了好一段路
DSC08440.jpg
這一路先經過了關口先生住宿的飯店  
這裡是沒有青年旅舍的   所以要不住單人房    要不就兩人一起分擔雙人房
但是關口先生這時卻過門而不入   背著行李   要繼續往前去遊客中心找資料
這讓我有點感到奇怪   為何不先check in 呢   放下行李也輕鬆啊
到了遊客中心不久   就跟關口先生道別   原來他要趕著關館前去看美術館
我今天連住都有問題   詢問一下Information 吧
遊客中心的女士提到我住的民宿很不錯   只是不知道今天是否有位置
所以我決定趕緊去詢問我原先預訂的民宿  今天是否有空房間

DSC08501.jpg 
走了好一段路    在山頂上的白加孟遺跡   已經歷歷可目
這表示我的住宿點離這些歷史的古蹟區是比較近的
DSC08500.jpg
抵達後 是 一位看門的女生在    而老闆不在   她完全不會英文
比手畫腳一番   才理解
老闆要過好一會才會回來    我只好先存放行李    先去白加孟市區逛逛
似乎今天有空房間

DSC08492.jpg
之後我就到街上吃了一頓自助餐   結帳時發覺很不對勁
我只叫了一碗白飯配一個燉雞的菜色   他們有付一盤沙拉   冰水
這一吃    兩百五十多元台幣   
原來自助餐這玩意兒在土耳其   有外賓內賓價喔
我撿這樣的菜色在台灣的自助餐廳頂多五十元不到
以至於我很好奇這些自助餐廳的價格到底是如何
DSC08493.jpg
雞肉類   七塊土耳其里拉 
一土耳其里拉=21台幣   所以你在自助餐店叫一份肉類   要140元台幣
一碗白飯五塊    台幣100元   真是活見鬼了
我結果經過一些其他的店   也順便詢價   我真的懷疑    因為我不是土耳其人的緣故
答案目前也是無解   在無解的狀況之下   我是不會再踏進自助餐廳一步的
店家的照片也順便請看官瞧瞧   有機會去白加孟    別誤入坑口
 
DSC08498.jpg

這時還是感到超級市場永遠是自助旅行者的好夥伴   看到BIM   都要飆淚啦
DSC08494.jpg

下午返回旅館時 老闆已經回來 是一個微胖的先生
我跟他說明我的狀況 原本我的預定是明天一晚   現在改為兩晚
他給我一個雙床房   規定了一堆事項   頗龜的
但是房間就是很舊的老房子   
有時看多了這種異國風格的建築也不是好事     會失去新鮮感帶來的愉悅
這時也要檢查一下床底下有沒有烏龜爬來爬去............
DSC08519.jpg
既然很龜 我也就好自為之   用廚房做晚餐時 不巧他又在附近
只好搭幾句話囉

嗯   你這洗碗機不錯喔   是德國BOSH 的嗎

不   這都是土耳其自己生產的家電用品   我們的家電是很棒的

這手一指 乖乖   洗碗機   冰箱   瓦斯爐烤箱   洗衣機   熱水器   微波爐 
原來土耳其的家電   做的還不錯呢   狗腿光回應著

你在洗碗嗎?  房東問我  

是啊   怎樣  我以前在餐廳打工 洗過一缸的碗 

你洗完還是把碗放到洗碗機裡面   手洗不乾淨的.......

WHAT ???

我燉煮了一些雞腿   好心請房東嚐嚐亞洲美味
他一副不削的眼神   吃了還挑哩

上次一群中國人來住   煮個甚麼東西啊   噁心死了
魚就是魚嘛   要用烤的啊   哪有用煮用煎的 (好險 我正準備煮一個魚湯 趕快換菜單)

嗯    所以肉類 土耳其人喜歡用烤的 是吧
當然啊    烤的才是真正的料理

(我突然感到拿刀也不是    拿碗抓不穩   有點心悸)

烏龜舌頭的味蕾   果然只長全了一半  
肉用烤的???   
在佛羅倫斯大概有力氣把生肉丟進火盆裡    就可以開牛排餐廳騙觀光客了    呼呼
   
DSC08512.jpg
磨刀霍霍 刀光血影的廚房現場 
DSC08513.jpg
房東規定不准在房間煮東西    只好在中庭繼續啃食我的紅燒雞腿配沙拉
魚湯就暫時打住   若我還是學不會烤魚的話   明天就把它給放生了...........
DSC085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