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    自然而然地醒來 我正睡在古城區一間青年旅舍的七人房    
像地窖一般地黑暗   一束微光從房間的邊緣引入 
原來在很高的地方有一個天窗 
看著手機顯示   時間是五點半   睡不著    我想起床了

爬到昨晚登上的屋頂露臺   早晨的耶路撒冷 
放眼望去    有一種無法窮盡的感覺   而這種感覺直到我回到台灣以後還是存在
耶路撒冷   有好多好多的部分 等待我們去探索   去認識
它開啟了一扇窗   真實地在我們的心靈裡呼喚
但是又覺得自己的認知   是如此的微小   好像要重新開始
很想 很想去生活在其中   很想再回去   
因為不斷有微小的意念   引導與開啟著生命中  未曾開啟的領域
DSC01226.jpg
在這個屋頂上   放眼望去的天際線 是與過去在歐洲相當不同的體驗
在台北很少看見圓頂   好像工程界不擅長去處理這種幾何的構架
當然在這裡 在歐洲   這是一項技術   很熟練地被具體呈現

DSC01219.jpg
遠方白色圓頂是剛整修完成的猶太會堂

DSC01194.jpg
遠方是聖墓教堂的圓頂   

DSC01216.jpg
當然這座金頂清真寺   座落在亞摩力山上   是過去猶太聖殿原址上所興建起來的

DSC01195.jpg
比較有趣的是右下角的屋頂    隆起一塊像是烤餅(可能我餓了)
所以室內的空間有一個穹頂    這是耶路撒冷建築的一個特色
DSC01208.jpg

一則新聞的報導   可以扭轉無判斷力的聽者與讀者   對一個地區或城市的印象
以色列 應該是已經被汙名化許久了  " 這裡很不安全"
是啊 921以後的國際社會也覺得台灣似乎要沉掉了.......
我覺得這裡相當安全   至少我停留的一個月   而且安全回來
對於國際新聞 還好現在有無遠弗屆的網路   
台灣除了公視   對國際新聞的著力與報導  
我只能無奈地說   靠好的工具(國際與當地的媒體)與習慣去辨識與吸收  
目前不能太依賴與指望國內的新聞媒體
     
DSC01196.jpg
到了耶穌時代 耶路撒冷已經大幅地擴展   由幾個不同的區域組成
如今可以看到當時的樣貌 也已經不多   畢竟經歷了阿拉伯的統治與現代化的進程
DSC01201.jpg DSC01206.jpg     

我們的青年旅舍 原來在天氣好的狀況是可以開放屋頂住宿的
想起來浪漫 可以在星空之下入睡  
但是早上的露水與寒冷    可是很容易感冒的喔
DSC01214.jpg

昨天在猶太市集買的口袋餅   就在陣陣鼾聲之中 看著美景 啃著烤餅.............
 DSC012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