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住的民宿 不知怎麼 感到非常的寒
我住的是一間四人房 但只有我一人居住
起床時 渾身不舒服 頭疼 
想到我以前到舊金山的第一天   好像很類似的症狀
我的行李有帶一些橄欖油    就塗了一下該塗的地方
起床後    因為民宿有一個廚房   所以做了一頓早餐給自己
也遇到我的室友   住另一間單人房的基督徒   健談的  C小姐
沒想到一個上午    我成為一個很好的聽眾   
聽著C小姐談論很多不思議的事情
以前我若是個人旅行    我總是很安靜    很獨立   很少與人攀談
但沒想到    我正開始從旅行的過程中慢慢改變
雖然C小姐是從北京來的   但是我們有同樣的信仰   
她的人面廣   讓我也學習得知許多有用的訊息   是關乎中國的
我第一次遇到中國的基督徒   她參加許多在以色列的特會
她也提到過去中國政府對台灣的打壓   中國人必須要道歉
這讓我很意外    她說這是該做的    所以向我道歉

我知道她是一個有上帝的靈同在的人

我的身體其實很不舒服   但我很用心地聽完她的訊息
我也跟他分享猶太曆法   當月是亞達月  
我唸了相關的文章給她聽
沒想到這正是她所需要的  
我成為別人的幫助者   別人也成為我的幫助者
她告知我一些在這段期間以色列特別的聚會  
有的在耶路撒冷    有的在海法
但似乎都與我所設定的旅行計畫衝突  
因為我大部份的住宿都已經預定好了 

中午 我和c小姐吃了一頓中飯   我掌廚 用了一些台灣帶的食材
她特別好奇我帶的五穀米   因為煮好後是紫色的   她備感珍貴
大陸人的口味比較重吧   我的健康飲食她就覺得味道淡了些

吃完中餐 我迫不及待地從民宿出發   到耶路撒冷的舊城參觀
我住的民宿位於新城區   附近有一個猶太傳統市場
首先就先去逛一下附近的猶太市場

DSC09645.jpg
以色列有一個節慶叫吹角節   到處可以看到羊角的蹤影
為什麼要吹羊角呢 因為這是一種很特別的聲音 會使你的靈甦醒   
我也對金燈台很有興趣    不過因為還要回埃及    所以都沒有買
DSC09647.jpg
好多種香料   中東真是香料的天堂
DSC09659.jpg

 DSC09649.jpg
我很喜歡石榴    以色列的石榴又大又甜   產季是在九月
九月是以色列猶太曆的新年    也是住棚節   
我真希望九月份還可以來一次以色列過節

DSC09651.jpg
猶太麵包店 怪得是我一直沒有買 可能賣相的問題

 
 DSC09663.jpg    


DSC09664.jpg  
因為有廚房   所以在耶路撒冷大多是採買一些食材自己煮
而且從台灣也有帶一些食材與調味料   可以煮出很道地的餐點
DSC09656.jpg

因為晚上就開始進入安息日的前夜   所以大家都趕緊到市場採買
所以整個猶太市集顯得好不熱鬧    我也逛了一逛   買了便宜的草莓
DSC09665.jpg

逛了一圈 發覺猶太人比較有健康飲食的概念   
所以有許多攤位是賣著新鮮果汁   堅果
這一家的老闆長相很有趣   更有趣得是他的店鋪招牌    販售新鮮現榨果汁
DSC09661.jpg

另一家店的果汁   他們還添加一些東西在果汁裡    但我沒有嘗試
當地人都比大拇指    直說好喝
DSC09657.jpg 

一些猶太人特有的裝束   也是令我很好奇  
逛到一家店是賣著猶太的小瓜帽
這種猶太帽稱為 Kippah 基帕,  維基查到的佩帶的原因如下

  • 接受猶太教613誡律、(十誡與摩西律法經整理後的戒律)
  • 承認上帝是在人類之上、
  • 證明自己是猶太人、
  • 表明所有猶太人是祭司。

    DSC09653.jpg
    許多小孩子   從孩提時代就帶著基帕  
    帶著基帕   表示你是一個猶太人
    遠看好像是茶杯墊   實在很漂亮  
    但有弧度啦   重點是也不甚便宜喔
    DSC09654.jpg
    不同的猶太教教派   所佩帶的小瓜帽 材質使用就大為不同

    DSC09650.jpg
    這是甚麼呢   路邊有一些人用皮革帶子將自己的手腕纏繞  
    頭上還掛個奇怪的盒子    蠻有外太空科技的效果  
    其實這是每個猶太小孩十三歲成年禮後   會獲得的經文盒禮物
    他們會在手臂上放一個經文盒   在頭上也放置一個經文盒  
    以皮革帶纏繞手臂七圈    在手指上打結
    過程中 默唸宣告神的話語   整個過程  叫作  to Lay Tefillin

    DSC09667.jpg 
    另一個會引起我目光注意的是   許多人的衣服會露出如圖一般   衣裳的墜子
    我記得聖經有一個故事是一個患血漏的婦人  
    在簇擁的人群中 想要去觸碰耶穌的衣服墜子
    不知道是否指的就是如此的墜子??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