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羅自助旅行 我相信最大的挑戰之一是    過馬路
這裡很少有斑馬線    過馬路全憑距離的目測 節奏   速度拿捏
以上過程三秒鐘內決策完畢.......
當然也可以 也最好有當地人要過馬路時   跟著一起過

所以我在開羅過的第一個馬路 就是從抵達的巴士站過到拉美西絲希爾頓飯店
而且還有行李喔
DSC08830.jpg
這種站牌    還是非得學一些阿拉伯文吧
右邊是阿拉伯數字  

下了機場巴士 過了川流不息的馬路以後
由於後揹一個前抱一個   又推著我的大橘
所以一堆計程車司機不斷對我按喇叭   我索性就找一個問價錢    順便實習  殺價
其實我已經將一台黑頭計程車殺到五埃鎊了 
走人之際    司機突然同意  當時也不知是否價格合宜 (其實是OK的)
這時我應該要回頭    只是我想去希爾頓換錢
這一進一出   再遇到的其他白頭計程車  就變成 25埃鎊
當時也覺得 行李並不會太難處理  所以就決定散步過去我預定的旅館
我也很期待這間被歐美澳客罵得臭頭的飯店

我的大橘硬殼箱狀況已經很慘了
它在開羅機場   又被不爽工作的行李人員摔了  
這次是斷了把手   提把不翼而飛
這回開羅散步      伸縮桿又被我拖到故障

我帶著我的行李在尼羅河畔散步  
看到遠遠的橋沒?    我要走過去 並上橋到對岸   然後還有一公里的路等這我們
DSC08834.jpg
這個是開羅塔   這兩天也只有遠觀
 DSC08832.jpg
這棟是埃及的外交部   尼羅河畔很醒目的一棟建築DSC08835.jpg
這一趟路 終於遇到第一道抉擇   上橋要走樓梯還是走車子的坡道
不要懷疑    開羅人走路的自由度   是我所見過的第一名
車道也可以走    只要不被車撞到即可
初到嘛   過去培養的好習慣一時改不了   就乖乖扛上樓梯  
這一上了橋    乖乖    開羅人更猛的一面在橋上完全顯露
DSC08861.jpg
原來開羅的公車是可以隨叫隨停的  
這些立在橋中間的開羅人   正在等待或上下一種小型或中型的公車
我這張照片一照   一位埃及警察就上前說 不要拍
我笑笑裝傻一下 他也放了我一馬
DSC08860.jpg
就是這種狀態之下   你可以待車流量少的時候     任何位置立即可穿越馬路
怪不得開羅司機會開車開到喇叭按不停
DSC08841.jpg 
下橋時   我就不想扛下樓梯了    走著走著就自動進入開羅模式
車輛的下行交流閘道   有當地人也順勢走下去
所以我也推著我的大橘 輕鬆推下去   別罵我   我只是很快就變成開羅人.....

DSC08869.jpg
推著推著 也看見開羅市民生活的一面   這種地方就沒有纏人的小販
走到一個十字路口    看到一堆人擠在一處 綠燈了也不固馬路
原來也是一群公車族
DSC08878.jpg 
公車一來就是這副德性   有人一腳才踏上 車就開動了   門還開著   人還吊在車外
看來帶這種行李是絕對擠不上的   不過看到開羅市民不論男女老少
搭公車時都身懷絕技 身手矯健

DSC08842.jpg
好啦   說說這間飯店吧   其實也沒有那麼爛啦
我一抵達 便跟櫃台說 你們的旅館很出名呢
我要一間高層一點的房間   當然網上一切負面的評價我是連提都不提的
大部分都有換房的過程 我也不例外
第一間房間我發現我的陽台面對一個像大峽谷的景觀
寬度只有兩公尺   後來發現冰箱不能用 陽台玻璃門也鎖不起來  冷氣機也不能用
只好跟樓下櫃檯換房間   櫃台當時是它們飯店的經理
他很和善地幫我換了一個不錯的房間

DSC08846.jpg 
窗戶的景觀就是如此 沒有靠馬路 沒有尼羅河的景觀 但是很安靜囉
實際上這裡離尼羅河比較窄的那一條較近 景觀也普普
浴室就很大了 真是感到備受禮遇

DSC08847.jpg

進入到開羅模式 一切都變為美好 心情也不會受到影響
DSC08843.jpg
房間處理好   也差不多該吃中飯了    我就煮了一些麵條    拌著女友為我調製的芝麻醬

DSC08848.jpg
還有玉米   這根玉米在我過曼谷的X 光時   被泰國安檢人員攔下翻行李
可能長得像手榴彈吧    翻出是玉米時   大家都笑翻了

DSC08844.jpg
房間的床上還用毛巾摺了一顆心 真有趣   所以也暫時不動用了
沒想到吃完中飯出去 到晚上回來時   竟變成這副德性...............

DSC088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