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助旅行的時候 總是會碰到百樣人
我呢   為了獲取一些旅遊的資訊    會變的比較主動與人攀談
但是過程中   對方總會對你做一些預設
比如在夏慕雪巴士站我遇到兩位韓國學生  
談話過程   它們一直強調我是學生 沒有錢
大部分這都是英語不太好的人會發生的狀況
我跟他們說我只是要詢問你們是否從以色列邊境來
因為碰到亞洲人並不多   交換資訊而已   不用過度緊張

過以埃邊境遇到一個韓國團
我請一位英國人吃葡萄乾時有一位男士就湊過來
當然我也請他吃啦   這個光鮮亮麗的團   都是一些老師
當他知道我是從台灣來的   便說了一句中文  "我聽不懂"
這是他只會說的中文  
甚麼不好學 學這句??
有時候打招呼時   韓國人也是愛理不理  日本人就有禮貌多了
在國外實在很少碰到令人舒服的韓國人
他們的國民性格實在不怎麼討好

那台灣人呢   有的實在也不怎麼樣
比如我在開羅機場的簽證購買處 又碰到那位"同胞"
見到我   便說 對不起我先走了 我的筆友正在外面等我   我已經遲了
我心裡想   你急甚麼    行李都還沒領呢
結果在等行李時還不是又碰到她杵在那裏
一笑置之....  真是夠了

而我真正想要的   是準備來一趟探險之旅呢  
出關時又碰到另一位台灣女生是在開羅工作的
我問她   搭計程車大概多少錢   
她有公司的車來接送   所以也不清楚

好啦   這時完全靠自己   資訊一樣不充足的狀況下
我就自己摸索囉 (當然有作一些功課囉)
我決定不搭計程車   搭巴士進開羅
所以就先去機場的information問資訊   確認自己所閱讀的
結果經過一番轉折  包含被計程車司機糾纏
總算搭上了往開羅所謂的"冷氣巴士"

來埃及第一件事    要先學會辨識阿拉伯數字
可不是我們所熟知的 0 1 2 3 4 5 6 7 8 9
而是 ٠.١.٢.٣.٤.٥.٦.٧.٨.٩
這樣坐公車就比較有一些方向感
DSC08815.jpg
比較困擾的是   都是阿拉伯文   不知道是往哪裡去的車
不過我想下次來應該會學一些基本的阿拉伯文

DSC08817.jpg
所以經友善的埃及當地人指點   搭上這班往開羅的拉美西斯希爾頓附近的巴士站  
座位是在司機後的位置   行李剛好可以放在腳前且空間還有餘裕
巴士雖然很舊   但是能動就好了 (已進入埃及模式) 我感到非常滿意.....
而且有冷風吹   很不錯了
DSC08822.jpg
這趟巴士之旅非常有趣   只花了我2 埃鎊
而且我的行李沒有被加收費用
不過時間是比較久 反正我也是要體驗埃及的各種面貌

  DSC08821.jpg DSC08823.jpg  

剛開始   司機會不停地按喇叭  
起初不習慣   後來也慢慢順應   這些埃及司機 比台灣厲害多了
這一路時快時慢  閃車閃人 近開羅市區就開始塞車  
這倒讓我可以好好觀察拍照   樂哉
最後終於抵達拉美西斯希爾頓
DSC08829.jpg

當然啦 初到埃及   還不太適應殺價文化   又想逛街   就拖著行李走了頗遠的路
因為我早知道旅館在哪   還好人行道算平整   不行就拖到馬路上
這時才發現許多開羅人的生活方式   真是瘋狂..........  下回道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