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正在計畫明年四月中旬的土耳其之行
上次因為在伊斯坦堡停留了一個星期   蒐集了許多資料
但遊記一直拖拉到現在還沒有動幾篇   都2009年年末了
這次2010春季土耳其之行自己定位為初代教會的考古之旅
所以會去到許多希臘化時期的遺跡
寫寫遊記也幫助自己回憶
只是接續要寫的是2007年春季時去的 過了兩年總有些許的改變
對我而言2010年會是一個大驗收   一次豐富的土耳其之行即將展開

好吧 接著說故事   看到照片 所發生的事情都歷歷在目..........

經過漫漫長夜的等待    總算天亮了  
經過一夜的折騰  自己早已經疲倦不堪了
走到塔克辛廣場的地鐵站   地鐵站門還沒有打開
又是下雨又是颳風   只好走到旁邊的飯店大廳取暖
大概我看起來有點疲倦   這個飯店的櫃台也沒甚麼好臉色
所以我還是離開 再度回到地鐵站
門還是關著   真是耐性指數一路滑落

還好總算是開了門    只是伊斯坦堡地鐵系統很奇怪的是
都過不了金角灣   被一水切成兩段   假設好比板南線被淡水河切斷
永寧只能抵達江子翠   南港只能抵達龍山寺
我的飯店是在舊城區的歐洲區   所以經車站人員的指點
我必須搭一種爬坡纜車下到山下銜接電車
DSC00228.jpg
感覺很新 似乎剛啟用不久

  DSC00230.jpg                    

DSC00229.jpg 
不過椅子目前是向前傾的   行進時因為有坡度 就會恢復
到了山下   直接銜接輕軌電車  
DSC00231.jpg

雨還是下個不停
DSC00239.jpg
伊斯坦堡的公共交通系統 LOGO 還蠻漂亮的
DSC00237.jpg

從我手上LP圖面上來看 這電車似乎也是被金角灣切斷的   但實際上是連結的
LP的圖面資訊也舊了   地圖也不準確   害我搭電車提早一站下
長途跋涉    鞋子襪子都濕透了   但實際上應該晚一站下就可以避免
當然我穿了一雙布鞋是網狀布覆   因為通風良好   所以雨水更是長驅直入

抵達飯店 當然還早 無法入住
我只好跟櫃檯人員說明我的狀況   就在大廳的沙發等待
等著等著  就睡著了   過一會被搖醒
原來他們很好心就先找一個房間讓我check-in
所以我八點多就住到我預定的飯店房間中
看到床真是萬分感動   所以趕緊洗個澡   就好好補個眠  
一直睡到中午醒來   但也不過才睡了四個多鐘頭
DSC00241.jpg
真是玩心不泯   天氣不好  腦筋還昏昏的  
但這時還是想出去逛逛
爬起床 拿兩個塑膠袋包住我的雙腳   以免出門襪子又濕透了
穿這種透氣運動鞋在這種雨天真是吃足苦頭
不過還好的是   接下來的幾天    都是好天氣  

我的飯店在Aksaray 路上  最近的輕軌電車站就是Aksaray
DSC00270.jpg
先出門換個錢吧   走到路口 這條伊斯坦堡主要的街道 Ordu Cad

DSC00242.jpg
路並不寬   交通繁忙加上又下雨 所以顯得很擁擠
還看到土耳其的交通警察在拖吊違規停車
DSC00240.jpg

往左邊走大約兩百公尺  就可以抵達Aksaray 地鐵站
DSC00259.jpg

DSC00244.jpg
Aksaray 地鐵站又是往巴士站與國際機場的起始站
所以換完錢 我決定去一趟巴士站  他們稱為 Otogar
DSC00248.jpg
這個巴士站真是大到不行    我知道許多到土耳其的朋友都會使用巴士旅行
但是點對點之間所花費的時間 許多都超過四 五小時
所以會使用過夜的巴士   但我不是很喜歡這種過夜方式

DSC00256.jpg
伊斯坦堡的地鐵系統   不知亞洲區與歐洲區的地鐵是否有聯結的計畫
應該以後會有一番新氣象吧

在歐洲吃過沙威瑪之類的口袋餅   大部份販賣的店家都是從土耳其來的
份量多 料也實在   但是回到原產地土耳其呢
肉一丁點   蔬菜也是少少的   真不過癮啊
DSC00243.jpg

在巴士站看得頭昏眼花   當時也不確定下一站到底要去哪
所以知道東西南北 資料拿一些
就想返回飯店附近

而Aksaray地鐵站附近也有一條男人地下街
DSC00266.jpg
為什麼叫男人街呢   因為發覺土耳其的女人都不知道跑哪裡去了
整條街都是男生   也許賣的都是男生的東西吧
不是女人都很喜歡逛街的嗎???

出到地面看到一個攤子堆滿了東西 不知在賣什麼
走近一瞧   原來是一堆香蕉皮堆得像山一樣高

也不錯啦 若丟在地上 搞不好一堆人早就滑倒送醫了........

DSC00268

天色也漸漸暗了   許多清真寺都開始打起燈光
為溼溼答答的一天    增添了一些暖意
DSC00269.jpg
也是因為如此 雨也停了
我又繼續往藍色清真寺的方向前進.........
DSC002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