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號早晨 正準備出門與立威碰面一起靈修
卻接到立威的簡訊  說今天不舒服   
還好   及時接到簡訊   不用趕到101了
不過沒多久   該我的上腹部開始疼痛   這是以往都不會有的經驗
所以電鍋還有一些五穀米 我就把它們打成米漿
這不喝還好   一喝就越來越疼痛
我沒有參加過忍痛比賽   不過我還是一直忍著
這疼痛從上腹部 慢慢擴展到整個腹部
我怎麼躺著 坐著   站著   都是不舒服的
結果一陣噁心   趕緊衝進廁所
剛剛喝的米漿 吐了一部份

這時想 別再撐了 拿著健保卡   趕緊到家附近的診所看診

我掛號時連站都站不起來   只好蹲在地上
輪到我看診時   醫生判斷為腸胃炎   吃吃藥就好了
我不以為然
我知道這是一個新的狀況
我說我會吐   所以請用注射的吧
打完針   狀況還是沒有好轉  
醫生說   也許是胃潰瘍   也許是胰臟的問題
先吃藥   觀察一小時   若還是不行   就轉診到大醫院

吃完藥 還是不舒服 我就決定轉診到台北長庚
好死不死   付完掛號費與注射費   必須要去提錢
我連走到對面的力氣都沒有
只好跟診所小姐說 我壓個證件  請調給我1000元
我家住附近   到時還你們   我需要一輛計程車
小姐很為難   幫我叫到車   東西一丟   不見人煙
等了好一會   我跟司機說 我現在不是沒錢  我需要提錢   請先送我去長庚急診
這位好心的司機就免費送我去了長庚   途中我請他告知我手機電話
我撥過去就會留下電話   他就是不給我號碼
心裡感到很溫暖   雖然背寄了車號與司機姓名
但是疼痛啊   真是會混亂自己的記憶........

到了長庚急診   當然比小診所專業太多了   打了止痛劑   抽血 照X光
當時腹痛的原因是小腸有一節腫脹   原因不明
醫師請我休息觀察   打點滴
止痛劑過了幾小時又施打了一次   狀況就慢慢好轉

關鍵是這位優秀的施姓年輕醫師  
我詳細的告知病發的狀況  他聽完就測試我腹部的痛點 
他說   你這種可能是急性盲腸炎喔
我說 不會吧 因為早上在診所 醫師有壓我盲腸的位置
當時是不痛的   所以排除
他說 盲腸炎的痛會轉移   先是上腹部   然後整個腹部
你的狀況很像   最好照個斷層掃描
這時壓盲腸時 卻是有痛感的

我猶豫了一下 因為狀況已經改善 至少沒那麼痛了
但是腦筋突然一閃   想到立威有提過他開過盲腸
就趕緊打電話給他   順便問一下他的狀況   他早上也生病了
這個關鍵的電話 是促成我接受立即開刀得原因
立威提到自己的經驗 就是拖延了 以至於盲腸破裂 造成腹膜炎
原本單純的手術 三天出院 拖延到十幾天才能出院

掛了電話 決定先做斷層   結果出來 就是盲腸炎

當天台北長庚沒有病床   需到林口長庚開刀
我只好打電話給我的女朋友   請她陪我一起去了
因為長庚效率好到 我晚上十點多到 凌晨一點多幫我開刀
這可是我第一次開刀啊

很奇特的經驗   當推進手術房我還在想
聽說有人手術時 靈魂出竅   不知道自己會不會發生
我被烘熱的手術用布包裹著   打入麻藥意識到自己還聽的到一些聲音
自己還想吸一口氧氣
一瞬間 好像就在一秒鐘之間 我聽到人聲
我當時叫出來 你們麻醉不夠啊   我.............
這時意識到   右下腹有疼痛感
天啊 手術完成了   好像在一瞬之間
我才剛酥麻地意識下沉   又立刻甦醒
這是自己的感覺 實際上 手術進行了兩個多鐘頭

在恢復室等麻藥退   我跟旁邊的護士說到對我奇特的經驗
她當然興趣不大了(見多聽多了)

頭還是昏昏的 靈魂出竅??    我的靈與魂   緊密的連結在我的身體上
麻藥一下 跟身體一起睡覺

這時爸爸也來了   由於床位還沒有騰出   就在恢復室過夜  
凌晨四點   真是辛苦他老人家了

早上 大哥也來了 我們好久不見了
巧的是 大昨天出國 大哥送機   人剛好在桃園機場
所以到林口也很近

今天總算是出院了 教會小組長也來看我 真的很感謝
特別是我父親跟小組長聊得很開懷
謝謝大家的愛心   我也已經可以正常進食
只是腹部還是有疼痛感 大概要一個月左右吧
好友嘉玲今天結婚 也無法參加 實在是很可惜

教會小組長送給我幾條富含膠質的海魚
希望自己趕快復原
他們都說   還好是發生在現在   若是在旅途中 就不得了了
我也要好好想想 如何保護好我的團員
這種急難救助的處理 一定要清楚

這次的經驗 多人的愛心令我感動不已
我以後也要做在別人的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