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離開南錫
  
清晨妹妹起來幫我做了一些三明治  
還有蘑菇湯   裝在我的保溫壺
還有一些甜點   可在車上吃
謝謝妹妹的貼心   使我這段無聊的旅程因有好吃的東西   心情愉快許多
由於時間還很早   所以就不驚動兩位小外甥女了

妹夫開車送我到巴士站    抵達後   其實也不知道巴士會確實停留的地點
等著等著   還真有一點冷
我跟妹夫直打顫    終於   車子出現了
心中很感謝這次建中一家的招待與安排   下次見面是明年的四月份了..........
DSC06537.jpg
這一系列的照片是巴士快要抵達梅茲前的路段拍攝的
清晨的薄霧   覆開著豐腴的農田   隨著緩緩的山坡起伏 
太陽升起   薄霧開始攪動   翻騰
這些畫面短短地幾秒鐘就閃過去了
晚上在阿姆斯特丹的青年旅社看電腦所呈現的效果   還蠻訝異的
DSC06538.jpg
這段路程勾起了幾天前的回憶   妹夫一家四口加我   開車到梅茲
還逛了IKEA ............
遠遠地看著梅茲的天空線漸漸遠離   這時才有一種真實的別離感
接下來旅程的一切    又是一連串陌生的開始
DSC06540.jpg
回想這次的旅程 在克羅埃西亞   好幾次可以看見夕陽   日出
住在台北的我 當太陽升起或落下    最美的光輝 總是隱藏在灰幢幢的建築物背後
能夠在自己的居所每天看到日出與日落   原來不是容易的事
DSC06542.jpg
我記得最感動的日落是在希臘的蘇尼恩岬
1996 的那一天 我從雅典驅車一路趕   抵達後   爬上山坡  
孤傲的海神廟殘柱與大自然合為一氣
在這個愛琴海的舞台   星羅在其中的島嶼與岩礁   成為令人屏氣的佈景
所有眼目所及的一切   大家都在目送著太陽的沉降  
天空為幕   一卵鵝黃  散發著絢爛的光采   消失在海平面以下
原來這一切只有15 秒的時間    但卻成為無法磨滅的記憶
口袋有一枚十元蔣中正   丟下山崖    "下次要帶著一家老小再來"

窗外的美景一閃即過    但是車內呢

DSC06551.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