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五次到阿姆斯特丹拜訪
但好像是第一次造訪的心境  
因為距上一次也是七年以前的事了
每次在讀書會我都會提到偷搶扒騙的招數
自己雖然經驗各種扒騙的場面豐富
但是唯一滑鐵盧的一次就是在阿姆斯特丹的電車上

過去幾次的經驗 使我對這個城市產生許多負面印象
對於荷蘭人也是一肚子抱怨
好吧 條列一下
1. 行李延誤抵達阿姆斯特丹   不幫我們送抵下榻的旅館   要我們親自回機場提取
2. 背包在飯店吃早餐被偷竊   旅館人員對於監視器影像以機器故障為由不提供警方
3. 機場惡劣的詢問處人員   我很想告訴她換個工作吧   這個工作不適合她
4. 電車上遇到扒竊集團   自己損失了約一萬多台幣
5. 當時的中國國際商業銀行開具的匯票   飯店的櫃檯人員說因為是中國的銀行
    沒有信用保證而拒收(第二天換一位就收了)
6. 公車司機根本不顧及我們到站通知的請求   讓我的朋友們一直坐到底站   之後還竊笑

太集中在一次的旅程中 很難不去計較
荷蘭人給我的印象是一群斤斤計較的小國之民  跟隔壁的德國人天差地遠
但有時必須去饒恕   畢竟我也是需要上帝饒恕的人

不過    這次阿姆斯的停留還真是讓荷蘭人在我如此負面印像之中翻盤了一些
我祈求上帝   這一次讓那些討厭的傢伙離我遠一點吧.........修補我跟這個城市的距離

我9/26號一大早從法國坐車抵達時   也已經下午五點了
9/28的飛機回台北 所以我可以有一天的時間在阿姆斯
有趣的是    旅遊模式的改變    很多地方雖然來過但還是有陌生的區域
所以新鮮感還是保存著

我預訂了一家青年旅社   下巴士的車站也是第一次抵達
所以在車站找地圖 確認可以搭哪些車抵達
一路上先遇到和善的巴士司機   與和善的路人指引
只是坐公車時   遇到一位大臀部的黑妞   坐我旁邊
我被擠得很多紅藍綠在臉部表情上   這是在搞什麼
還好不多站她下車了

青年旅社的人員也是和善到不行   真是出運了
這個區域我以前也沒有來過   跟市區比較   這裡更貼近市民的生活

我放好行李   想出去走走   就徒步吧
這趟徒步的夜間行走   讓我對荷蘭人有一些觀感
他們的住家   可以一眼看穿   當然我沒有窺視的慾望
只是可以看到很多舒服的室內擺設   就多看一眼吧

走到市區   這才是我以前對阿姆斯的印象   是觀光客的阿姆斯
走著走著卻越來越厭惡   紅燈區   我這次連踏都沒有踏進去

到超市關店前買了一些絞肉   回到青年旅社用三洋鍋煮了一鍋牛肉丸湯
明天要住在另一家旅社   在市中心火車站附近
我後天到機場是從中央車站搭火車前往   所以我會先將行李托到火車站存放
明天可以好好到阿姆斯逛逛   因為買了一張24小時的周遊券
這是阿姆斯嗎??   抵達的第一晚還蠻順利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