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前往克羅埃西亞的決定算是很匆促的
也是拜華航之賜   開航五十年來第一次把長途哩程數減半
原本歐洲線要15萬哩的頭等艙   折半變為七萬五千
而且到九月三十日截止

剛好這十幾年來我的華航總算還躺了七萬九千多哩
所以八月三十號出發前 我與華航交涉多次
總算    第五十次的歐洲之行   我可以坐頭等艙出發啦.......

其實這是許多的巧合
老妹的慫恿之下 使我確定該去法國拜訪他們居住的城市   南錫
我原本也是想使用經濟艙即可
但是一訂位卻發現 經濟艙都沒有位置
偶然壓了一下商務艙的里程需求 也只要六萬多
試壓頭等艙才發現原來發現了寶   頭等艙七萬五千即可
而且有位置   因為只剩下一星期不到就得出發.....

出發前還得研究一下 頭等艙到底吃些甚麼 喝些甚麼
總不能老是 Fish or Beef Orange juce  吧
所以去程還是以中餐為主 也預先在網路上預訂好
酒呢   香檳   麗絲玲白酒    蒙特波西安諾紅酒    德國冰酒
嚐嚐即可

當天行李打包好    好友還煮了一頓晚餐餞行
就踏上了第五十次的長征

到了機場 看到華航頭等艙的專用櫃檯 便告知我沒有托運行李
他們給我了一張機場貴賓室的使用券   還真是感到備受禮遇
所以我就直接出關 好好享受一下華航頭等艙的貴賓室了

DSC02633.jpg
這也不是第一次使用華航的貴賓室 只是頭等艙還是第一遭
對我而言最大的差別只是自助與被服務的個人需求
我不是一個太習慣一直被服務的人   所以呢
我點完第一輪食物以後 我就轉移到外面的商務艙區
那裡一切自助 比較對我的 Tone
DSC02635.jpg 

這趟未知的探路之旅
已經是我今夏飛完兩趟歐洲行程之後的第三趟
登機前 我實在並沒有太多的興奮之情   
疲憊反而令我一直疑惑這趟匆促的出發   是否值得

DSC02637.jpg
不過 搭過這麼多次的747 這次還是第一次坐在機頭的部分
原本預先劃位是3K    一上機被空姐禮貌性地換到1K
畢竟台北曼谷比較空   但是曼谷阿姆斯就不一定能坐1K

DSC02639.jpg  
空姐問我要喝些甚麼 我點了一杯香檳
不過喝了沒幾口 臉就有一點發麻 我得小心我的過度換氣症候群
所以剩下半杯沒有喝

環顧座位四周   沒有看到插座   原本計畫飛行途中處理一下工作的事宜
問一下空姐是否有插座
華航飛阿姆斯的頭等艙 竟然沒有插座 更無法上網

好吧    那   只好就好好休息吧...............

飛機起飛後 令人期待的餐點供應就要上場

DSC02641.jpg
餐前的沙拉   還不錯吃   擺盤嘛   可以啦   鵝肝  干貝  我還蠻愛的
 DSC02643.jpg
有點飽了   只拿了兩塊麵包 
DSC02644.jpg
這是南瓜濃湯吧 很好喝

DSC02647.jpg
主菜一上桌 有點不同於先前朋友與部落格的介紹
以前都是幾種菜色分開盛裝   這次是一盤搞定

DSC02648.jpg
餐後的水果與冰淇淋   好像有一份蛋糕吧 忘了

DSC02649.jpg
在曼谷停了一個半小時   第一次晚上抵達曼谷新機場

DSC02653.jpg

華航頭等艙的好處就是可以使用各途經機場的貴賓室
不用等待就可先登機
座位舒適   可以平躺
但是我也不是鄉巴佬   比較卡達   阿酋   國泰   新航的頭等艙內設備
華航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應該說 落差還很大   要加油囉

 DSC02663.jpg
飛阿姆斯特丹 我換到中間的座位   因為3J 有一位 "成功人士" 不習慣與人共眠
所以現在的頭等艙都是強調個人性與隱私性
這樣的座位配置實在需改裝一下了

DSC02664.jpg
重點是    能平躺睡個好覺  真是舒服至極
真是一趟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