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164-1.jpg
白色的路徑就是我們划獨木舟的路線圖    從剛剛下船的地點開始划
順時針   划到北邊的海水湖   停留些許時間 再划回原點

由於是第一次划
我擔心我的相機會在不預期的狀況下泡水(後來發現其實並不會)
所以沒有帶相機前往   不知道是可惜還是.......
並沒有留下影像紀錄  
其實當下都在相互分工奮力向前划   若是要照相
就有點不好意思了

相機與物品就請曼谷母女幫我暫顧   就安心去玩耍了

DSC09187.jpg 

DSC09188.jpg
出發時   艷陽高照   總共四條獨木舟(其實是強化塑膠製)   一起出航
導遊  還有兩個男生組   一個女生組
雖然女生組是一路落後   但我還是很佩服他們勇於嘗試的心態

DSC09194.jpg
浪並沒有很大   所以只是延著岸邊一定的距離向前划  
這時可以看到石灰岩地形所產生的絕妙景緻
我跟這位英國人合作愉快   至少對船的方向控制都很有概念
所以一路輕鬆地划到北邊的湖灣

Ko Hong - Inside the Lagoon.jpg
(此照片引至 google earth)

這個湖灣儼然成為另一個世界
其中平靜無波   有一些珍貴的水生植物在其中滋長
這時就在想 若是自己有一艘獨木舟  
我一定會好好享受這一段寧靜的片刻
這些英國學生   就收了槳   躺在獨木舟上曬太陽
這時就很後悔沒有帶相機   只有靜靜地等待時間的流逝
但這個過程真得很舒服   很閒適   真是棒呆了

Mangrove forest, Koh Hong, Krabi.jpg
(此照片引至 google earth)

休息了好一陣子   導遊說該啟程了
就只好依依不捨地划出這個區域
出來時風浪有些增強   但還是很順利地划回原來的出發點 

DSC09193.jpg
上岸後   吃了一些鳳梨與西瓜 就要告別洪島 前往下一個點  Pak Bia  島
DSC09197.jpg 
Pak Bia  島有一個海灘很特別   這個海灘就是我跟"她" 相遇的地方


下面這張就是很有紀念價值的一張照片    我們相遇在沙灘的中央

Rai island.jpg

當天是漲潮的狀況   所以海水淹過了這條沙灘   也許是海流的緣故
潮水從畫面的右邊往左邊溢流   好些遊客用泳圈   順著水流
呼嘯而過

DSC09203.jpg
這時我剛從洪島出發   完全無法預測這將要到來的強烈悸動

DSC09204.jpg

DSC09207.jpg

DSC09213.jpg

終於   抵達了 Pak Bia 島   下了船   避開人群
我往沙灘的反方向去探尋奇妙景緻的可能
由於漲潮的緣故    沙灘都被淹沒了
DSC09224.jpg
這些美麗而特殊的山形   真是令人陶醉
海水的溫度是溫溫的   並不是冰涼的   四月天  炎熱的喀比海灘
不一會就折回   回到剛剛下船處附近的沙灘
DSC09225.jpg 
這是折回的路上   遊客都集中在前方的沙灘   這裡很幽靜
走著走著   便抵達我與她相遇的沙灘 

Rai island-2.jpg 
我們在水的中央相遇   就在濺起浪花的流水之地
我們激情地相遇   她順著海流而來   我站在水之泱等候著它
它悄悄的來到   卑屈著從我的雙足之間划過   太過分了   這機率時在太低了.........
它用極為驚悚的方式要我注意她的存在與出現
經過一陣強烈的電擊與隨之而來的刺痛   一回首
它讓我看到它的面容   幾秒鐘 就消失在大海裡

jelly fish.jpg 
這傢伙 從茫茫大海中 穿過我的雙足   在 Pak Bia   島  
乾脆我把它翻成  衰島  好了

DSC09221-1.jpg 
 
被水母從雙足間劃過   先是一陣電擊般的震撼   隨即伴隨著就是刺痛
我回到岸上   告訴導遊說 我被水母螫了
他顯然也是極為緊張   問我   你有看到它嗎   是紅色還是黃色
我說   我永遠忘不了它扭曲擺動的背影   是黃色的
他說 確定嗎   若是紅色的   你就有立即的生命危險
我說過是黃色的 你幹嘛嚇我啊

想到自己只是隨同其他遊客到水中   劃過我左腳或右腳也罷了   竟然從我雙足之前劃過
真是痛啊!!!
我趕緊用海水把傷口再小心的清洗一次  
因為還有最後一個小島是天堂島   行程必須走完
所以還是跟著大家到下一個行程   天堂島
但是瞬時發生的這一切   似乎讓我跌到地獄裡
  
DSC09228.jpg
到了天堂島   我只好放鬆心情 清洗著傷口   也一面禱告
若剛剛遇到是紅色的水母 可能現在已經毒發身亡
我還是感謝上帝   一切都好險

DSC09231.jpg
這個團 因我發生被水母螫到得事件 突然都變得沉重了
我很布希望如此    所以就在離開前   還是下水游了一下  
但是還是餘悸猶存   便趕緊上岸了

DSC09232.jpg
還有好久的航程   一整天   大家都累了

DSC09233.jpg

英國美女問我還好嗎   我只有苦笑回應
DSC09234.jpg

DSC09236.jpg
總算到了喀比的港口    大家涉水回到岸上
DSC09237.jpg
我苦中作樂   拍拍照 轉移疼痛的注意力  
DSC09238.jpg
曼谷的兩位上班族邀請我明天一起去PHI PHI 島
由於我腳傷的狀況實在不確定   加上我之前已經去過PHI PHI
所以只好婉拒了
待續................................

DSC092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