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到大潤發去購買一些食物或用品時
會常常被播放中的阿基師與型男主廚節目吸引    駐足觀賞
看到型男在教南瓜濃湯   看得我口水直流 

DSC09982.jpg  

今天晚上要請朋友吃飯   原本想好了菜單要去採買時
阿基師又在教大家做鳳梨蝦球   原來是這樣做的啊
沒想到很仔細地看完後  讚嘆之餘   便臨時便更動菜單
豁出去了   我朋友要吃我做的排毒餐
我卻買了一顆鳳梨 草蝦   還有檸檬  
為了做南瓜海龍王魚湯   買了鮭魚與鮪魚   蛤蠣

買完便回去開工了  
朋友一來    我就用蘋果   胡蘿蔔   鳳梨   番茄   萵苣   還有三寶粉  
打出一杯杯好喝的飯前蔬果汁

DSC09992.jpg 
DSC09993.jpg   

接下來   這是我做的第一道海龍王南瓜海鮮濃湯

DSC09981.jpg
先用草蝦頭與殼,還有蛤蠣  鮭魚  鮪魚   煮出一鍋鮮味十足的湯頭
然後將南瓜連皮帶子切成薄片   還有金針菇洗淨後   剪成三段
放入上述的湯頭中   將南瓜與金針菇煮軟

湯頭滾後   這時將鮭魚塊與鮪魚塊還有蛤蠣放入湯盤中
待南瓜煮軟後   將海鮮湯頭與南瓜   金針菇   倒入Vita max
我朋友不怕吃蝦殼   因為有甲殼素  
於是我就把蝦頭與蝦殼一起放入Vita max
就這樣打出一整個好喝到不行的南瓜海鮮濃湯

倒入剛剛擺入魚塊的湯盤   淋上鮮奶油   灑一些巴西利
將將   我的朋友一臉疑惑   不是要吃健康餐嗎
我說   我已經吃了一星期的健康餐  
好不容易有朋友來可以吃些特別的.............

接下來就考驗我剛剛看電視的記憶力了
這是我第一次做鳳梨蝦球

DSC09984.jpg

說實在 還蠻費工的   草蝦去殼後   除去泥腸   用刀將泥腸處切深一些
然後加一點蛋黃與鹽巴   混合沙拉醬與玉米粉 拌勻
然後將蝦薄薄地沾以太白粉   以中火油炸  
下鍋後   已漏勺迅速撈起    待五秒鐘後再下鍋
再做一次這個動作後   將切塊的鳳梨一起放入   約十秒鐘後撈起

放入美乃滋與檸檬的混和醬料中拌勻   即可上桌

第一次做   結果還可以看啦   但是味道還有進步的空間   火侯控制還是不行
不過今天挑的鳳梨真是超甜的   好好吃的一道"鳳梨" 蝦球

DSC09983.jpg

配飯還是五榖米囉
這是用我那台象印的電鍋以三小時半活性糙米行程煮出的
內容物是糙米  黃豆 黑豆   小米 薏仁   蓮子

DSC09986.jpg

平常自己吃得也很簡單    五穀米是一定有的   
地瓜與沙拉   這盤也是南瓜湯   還沒看阿基師的教法前
煮的中餐   現在比較會煮南瓜濃湯了

DSC09964.jpg

下面那一杯是青蘋果   奇異果與小黃瓜加萵苣   還有一點蜂蜜   不錯喝喔

DSC09969.jpg

有時候也會煮一個蔬菜麵

DSC09974.jpg

拌一點炸醬   就很美味了

DSC09976.jpg  

上次也是朋友來家中做客   做了香菇大黃瓜鑲肉   
雖然好吃歸好吃   只是洗碗時發現一層厚厚的油垢
跟以前只要沖水 碗盤就乾淨的狀況相比
口腹還是要有一些節制囉

DSC09963.jpg

後記   這位朋友當時是女朋友    現在已經是我的老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