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貼了一些關於癌症預防的文字   為什麼呢
因為這幾天在找以色列的資料時 不經意逛到了一個部落格
從他的以色列出差行程與遊記連到主網頁一看
原來是一位抗癌的部落格
而這位先生五十歲   已經離開了人世    肝癌
這位先生的部落格讓我閱讀了其他文章
很真實地記錄了一位癌症病患的抗癌過程
提醒我再不注意自己的作息調整   我的肝也會出問題

其實最困擾我的是每次從歐洲回來以後
時差一直調不回台灣正常的作息
(當然現在是已經正常的狀態)
所以整整一個月 都是顛倒的時差
這對我的肝   肯定是很大的負擔與傷害

人健康存活的三根柱子    飲食健康 作息正常   運動

作息正常是一定要貫徹的
以前在建築系唸書時 為了趕圖熬夜就算了
我有些同學與學長學弟   也是晚睡  
似乎老師們也沒有提過這是對健康有嚴重影響的
圖沒有趕出來 草模沒有做出來 似乎沒有一個交代
屆時評圖就很難看了

大家被逼著 一定要熬到最後一刻
我常常是一直緊繃到評圖結束
腦筋想的盡是一些沒完成的擔心與還未發展完成的計劃
不過 現在回想    哪一次不是過分擔心   莫名其妙就上總評
現在的身體健康 可不能如此糟蹋
有時後就不小心晚睡甚至熬夜  真是要避免

當然你若是在Google搜尋關鍵字   抗癌
就會看到許多抗癌者的部落格
看完滿心酸痛
昨天睡前看到的是大腸癌與卵巢癌及淋巴癌的患者
他們都很年輕   三十幾歲就面臨如此的挑戰
有一位年輕的母親   留下兩位稚兒稚女   撒手人間
哪有願意的呢   我只有默默為他們祈禱

癌細胞的攻擊與擴散   造成病患極大的疼痛
連肌椎都可已腐蝕掉   連肝臟都可以破壞掉剩下20%
靠止痛劑與嗎啡暫時止痛   加上化療   真是辛苦
我的母親是後腹壁惡性脂肪瘤  
他沒有經過化療的折磨   但是疼痛也已經夠受了
我想到我的三叔 也是肝癌而離開

請看一看這些部落格 給他門打打氣   為他們祈禱
也看看自己是否該做一些調整
我要感謝上帝對我的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