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09.jpg 

星期天早上到靈糧山莊去主日崇拜
從忠孝復興搭上木柵線往動物園的方面
沒位置坐   便靠在門邊
一棟棟醜陋的建物刷過窗外   有時後我會把視覺的敏銳度調低
想想事情 眼不見為淨
不過今天很不一樣   一簇簇的橘與紅刷過
仔細一看   車窗外的行道樹  原來是木棉耶

DSC09902.jpg

從忠孝東路到辛亥路之間的復興南路一二段
原來行道樹種著高聳的木棉
奇怪   怎麼住在復興南路上   都沒發現
原來我家的那一段並沒有種

DSC09900.jpg
主日結束 就在科技大樓站下車   拍了許多木棉的照片
說實在我也難得有機會好好觀察這種遠觀而討好的樹種
想著日本最近進入了櫻花季   那樣的色彩妝點   是很過癮的視覺饗宴
看著木棉   也有一種帶來色彩變換的新奇與興奮
特別在這個色調很混雜很無趣的台北市

DSC09899.jpg

台北市有很好的園丁嗎
這一排木棉樹   若是被更好的照顧   每一年春天   綻放花朵的密度更高
一整片紅與橘的花海暈染著整條道路的半空
真是美呆了
DSC09903.jpg


DSC09901.jpg


DSC09911.jpg 

拍這些美麗的木棉最困難的是避開後面醜醜的建物
有時後仔細地看著這些房子   會很訝異
這些所謂橡皮蓋章的建築師   錢賺飽了   放了一整個礙眼的裝置在這個都市
在我的價值觀    這些人也許都上了年紀   但一點都不值得被尊重
他太輕看    太自以為   這是個容易的工作   如此草率馬虎地結束一個設計
我感受不到這些前輩對這個城市維護的努力  
對於偉大    他們非常非常遙遠   且完全沒有資格

  DSC09905.jpg
近看木棉    感覺是一種很陽剛的花朵   很粗獷   很野的美
花謝時也很俐落直接   為甚麼   因為我在台大的木棉道被墜落的木棉花 K 過

DSC09906.jpg
台北市要多種一些樹吧    以前都有植樹節  
不知道現在的小學生   會不會被教導    三月十二日去種一棵樹
但我也必須承認 園藝是很專門的一種學問與技術
更是一種藝術與品味


DSC09908.jpg 

 很感謝在復興南路種木棉的這群園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