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箱綠意 是我之前在做堆肥時 所灑的一些種子
出國前 把一些冒出綠芽的集中到這一箱

一趟十幾天 回家以前很擔心都沒有澆水 是否還活的下來
結果沒想到大家都活的好好的   而且都長高很多
沒多久又出國了   出門前把土壤弄得更濕潤
若期間有下雨 應該還是可以澆到水
從歐洲回國 她們又更長高一吋


薔蜜颱風過境   這個颱風真是風強雨大
上次辛樂克的颱風 雨又大又長風倒還好
可是颱風前播種的巴西利   都已經吐出綠芽 但都被雨水打的全軍覆沒
前車之鑑 趕緊把她們搬進屋內

這一箱植物 有哪些植物呢?  目前只確定一株是羅勒   因為它的香氣

 

我記得有一回我買了紅椒
食物處理時 把種子拿去做堆肥
種子數量估算也有一百多顆吧
目前這一箱 應該有六枝紅椒    猜的 但是長得極好
或著哪位有經驗的 告訴我是否是我猜的紅椒呢

 


還有去迪化街買種子時   回程遇到的陳先生給我的羅勒與另一個我不知道的植物種子
我只知道是莢科植物   堆了一段時間 就撒下他給我的所有種子

我猜這個是他給我的莢科種子所長出的植物
也是長得不錯 這幾天還結花苞了
但是站不太住   好像是爬藤類的
我用細鐵絲固定

 

一枝好像是玉米

 


以下三種冒出頭來的的植物     到底是甚麼    目前還不切確知道
 

還有

 
還有

 

不知道是甚麼   反正就是看他長大以後結出怎樣的果實吧   便見分曉
其實也蠻有樂趣的

前一陣子也開始種甜菜根   由於我不是用培養土   種在另一箱

 

第一階段的甜菜苗    受到另一箱嚴重的蟲害攻擊   發芽以後  
這種蟲就是在莖根交界附近咬一口   甜菜苗就掛了   撲倒躺下
所以我又另外篩土   育苗看看    反正第一次   學一些有趣的經驗

菠菜也是到現在還沒成功   天氣還是太熱了 

那一箱土可能不太能用來育苗
反正現在鎖定的害蟲   小蝸牛   一種黑色會吃甜菜根的蟲
螞蟻也是 會把種子搬走  
會不會發芽率這麼低是螞蟻幹的好事呢??

我只期待幾個月後可以吃到自己種的甜菜根與菠菜吧
對了種一些蔥應該也不錯   哈哈

看著這些由一顆小種子慢慢成長到如今
體會到生命的運作  真是奇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