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還沒亮 要從紐約郊區搭通勤電車進城
原本就在網站預定了從紐約到費城的灰狗巴士
我還提早了一小時到了紐約灰狗巴士的發車站
這時才六點多 站外停了一輛巴士 也是要去費城
司機問我是不是要上這班車
我把票拿給他 意思是 我搭的是七點的
上去吧 沒關係
啊 可以嗎

就這樣 我提早了一小時離開紐約

早晨的紐約是什麼樣子?
像是一個醉漢倒在滿地垃圾的路邊昏睡....唉


這部灰狗巴士離站不久
就鑽入一座長長的隧道
其實是海底隧道 就這樣離開了曼哈頓

車鑽出隧道 曼哈頓與我們一水之隔
這時我看見一個令我震動與訝異的景象
金色而微弱的晨光照耀著曼哈頓的每一棟大樓
每一棟大樓的向陽面都染著銀白且閃耀著
而背光的一面 還是沉睡中的深灰
在天空微亮的襯托 每一棟建築的天際線是如此的清晰
這大概是世界上最令人震撼的天際線了

啊紐約 你像是一個極高明的騙子
就算知道你金玉其外 但還是願意栽進你設的騙局


隨著巴士漸行離開紐約 我的目光卻無法轉移
整個曼哈頓像是海市蜃樓般漂浮在你的眼前
這時似乎低頭尋找相機都是一種浪費
我恨不得我手中已經有準備好的相機
拼命按下快門
但我選擇放棄尋找 我目送著曼哈頓漂離我的視線


這時紐約最後的殘像 好似你在都市人群中 找尋的一張臉
瞬間綻放又瞬間消失


這部灰狗要帶我去到一個陌生而熟悉的城市 費城
我的四叔一家在我很小的時候 便移民到美國了
這幾十年 四嬸與他們唯一的兒子也是我的堂弟偉偉
在我 12歲那年回到台灣 我們兩個小朋友卻是一見如故
而四叔我從來沒有見過 也許在我強褓中他看過我
我對他的印象只有一些他們不定時寄回來的照片了


雖然在2007年二月他與嬸嬸有回來台灣過
但是那時我剛好去了西班牙 無緣碰到
因緣際會之下 這次果然可以見到四叔了
但想想也好笑 現代交通如此的發達 要見面豈不容易
我也不知道 我的家族有一種很奇怪的冷漠......


車子剛好經過一作機場 是紐約的紐華克機場
長榮的班機就是降落在這座機場
哇 離紐約曼哈頓真遠啊 不過偉偉堂弟說
若是他們要去搭機回台灣 這座機場反而比較近
我覺得來到美國生活 所有身體對空間反應的Scale 都要放大
開車就可以解決這種落差感



車子在很順暢的交通之下抵達了費城的灰狗巴士總站
其實灰狗巴士有一項很方便的措施
凡搭乘灰狗的旅客 可以托放行李在他們的寄物處
當然還是要付費
不過除此以外 費城根本沒有寄物櫃
這也是我很不習慣的一點 也許是911以後 風雲變色
認了.........

其實我是背著我我的背包已經走了一趟費城市中心
回到灰狗巴士站後實在是累的半死
便到Information 問了一下
結果才知道以上的訊息 真是有夠......

不過我抵達費城是上班日
所以我和偉偉相約他下班後在市中心的一處碰面
早上八點多就到了 他要下午五點多下班
所以逛費城的時間真是太充裕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