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去敗了一台日本進口的 
象印ZUTTOIH 活性糙米IH豪沸騰 6人份電子鍋
原本想只要買三人份即可
但是差價只有一千多塊   且六人份在促銷有送贈品
所以就挑了六人份



帶日本東北建築團的時候
江老師跟我說他要汰換掉家中用了十年的象印電鍋
在仙台時陪他到火車站東口的電器大賣場去看時
電子鍋的種類真是琳瑯滿目
當下就決定這次來日本一定要帶一台回去
腳踏車就下回吧
實在也是在日本吃的白米飯 真是好吃得令人驚奇   
探究原因    煮米的電子鍋是一大關鍵
由於我們還要趕到東京
我就建議到東京的秋葉原再買吧

返台的前一天 我抵達秋葉原的一間大賣場
也看到了在仙台選的機型
就這樣抱起兩台到結帳處結帳
店員笑咪咪的用日文呱啦呱啦說了一堆
最後問了關鍵的一句
你買的電鍋是要在日本使用是吧?
喔 不是的    我要在台灣使用
日本電壓是100V   台灣是110V
應該可以使用吧

喔 不行的    這只能在日本使用
為甚麼 才差    10V      應該OK吧

喔不行的    因為你使用不久以後很容易產生電子零件的故障
特別是一些控制面板

哇    聽到這裡 真是晴天霹靂

我說我想一下   請等我一會   我再做決定................

店員說的不是沒有道理   
所以我想清楚以後    就跟他們說謝謝你的提醒   我決定不買了
這個狀況我也轉告了江老師

所以在台灣看到 110V 的同型電鍋   價格還能接受的狀況之下
考慮了兩天 就去買下來了



我很喜歡這台的時間預約功能    可以定時煮出好吃的五穀米與發芽米
而且有催芽的功能
等我用一段時間再分享使用狀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