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中午回到桃園機場
暑期的團務就畫下了還不錯的句點


這次日本與歐洲的活動 還是要感謝一起同行的朋友們
原來每一位都為我帶來了祝福    我誠心地感激大家的包容
雖然我承認我真的是累翻了   也不見得做的完善
但是此刻一種心靈豐收的滿足感
都讓我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今天把我的新電腦重新整理一下
雖然初次使用Vista的系統很不習慣
但還是強迫自己從XP轉移
原來的電腦只是螢幕出現問題
應該早晚就會掛掉吧
但是我的工作卻停不下來呢
接下來有新的設計案要進場
希望在業主的要求下能如期完工
年底的考試 盡力而為囉

這幾天也在想寒假過年要帶哪些活動
剛從奧地利與捷克回來
台幣的不爭氣 使得歐洲的花費相形之下拔高到令人心驚
前幾次到捷克時    捷克克朗與新台幣的比值不過 1 : 1.2 左右
今年夏季呢    變為1 : 2 
所有的東西乘以 2 便是台幣的價格
奧地利更是貴得哇哇叫
雖然如此還是碰到不少友善的台灣人

明年的二月底我要去一趟埃及 約旦與以色列
看到勇敢的貓大夫的部落格
真是佩服   畢竟還是有許多流著冒險者血液的同好
大家相互激勵

這次日本團的狀況還不少    戴先生第一天就閃到腰 動彈不得
只好先停留在東京    等情況好一點再與大家會合
也許我很喜歡這些團員吧    很自然的就會想跟大家一起走
導覽的頻率也變多了   初期也不太敢放
結果落得處理預約的工作一直到半夜
搞得自己心驚膽跳    精神也大受影響
不過還好都處理得宜
只是五能線已經額滿是一大遺憾
以後有機會再去東北我想修改掉八戶與山形
以白神山地來取代之



這次的祭典之旅讓我對這些祭典有一些更深層的體會
八戶的花車看起來像是華麗的生魚片拼盤
作工的精緻令人嘆為觀止
只是有幾部宗教氣息太過於濃厚且又是鬼怪又是燒十字架的
這看起來是令人不太舒服的


不過蠻好笑的是上圖這位紅衣鍾馗
他拿的大槍在遊行開始之前竟然斷了上半截
弄了好一陣子還是組不起來   大家在一旁都笑歪了

我很喜歡這次去參觀的十和田美術館與菅野美術館

不過十和田美術館竟然沒有留下半張影像紀錄
可能當時我一直惦記著東京戴先生一家子與接下來十和田湖與奧入瀨溪的行程
天氣也不太好   與計劃有些衝突
對了    往十和田湖的巴士也不知道位置是否足夠
還好    最後大家都上的了車   位置剛好足夠

到了奧入瀨溪下著大雨    大家先到子之口吃中飯
等雨勢小一些大家再去走奧入瀨溪
還好雨停了    真佩服李老師與劉老師
因為她們等雨一停便趕緊坐巴士回到奧入瀨溪
看到她們回來時滿足的表情
相信這條美麗的溪流必然留給她們許多美好的回憶



這張是十和田湖流入奧入瀨溪的地點    子之口
原本想搭船從子之口到休屋
但是一時狂風大做   湖面波濤洶湧
我問船長是否有問題呢
他告訴我    "大丈夫"
可是呢 我這時就大丈夫不起來了
我還是改了船班到第二天
坐巴士到休屋

這次到休屋住的是十和田莊   很棒的日式旅館
晚餐也很不錯   只是大家都不太適應盤腿或在跪坐的姿勢下進食
倒是這一餐吃到了秋田的美食鍋煮與米棒
因為十和田湖位於青森與秋田的交界

只是第二天搭乘下船時發現風浪還是很大
船還真是大丈夫    一點也感覺不到搖晃
神秘的十和田湖美景真是令人心動
許願下次有機會來個秋天造訪
這裡的一片新綠便會轉為紅黃橙的世界





青森美術館就沒有太大的感動
動線也很奇怪混亂
但是還是喜歡上奈良美智先生創造出的漫畫人物
狗狗也是可愛的不得了
不過一放大就...............



怪嚇人的  

倒是可愛的狗兒在美術館附屬商店有賣
李老師眼尖便買到了
我還是因要事在身   晃了幾秒也沒看到
便趕到青森機場辦事

青森與五所川原的大燈籠   前幾次覺得很美
這次青森碰到祭典進行到一半開始下起滂沱大雨
很多紙糊的大燈籠就被雨打壞了
可惜我沒看到這一幕   因為我當時正忙著處理飯店的問題
處理完畢    趁著魚市場打烊前衝去吃了一餐海鮮井
青森的生干貝   真是美味無比




五所川原的祭典 樂音比較輕快    所以氣氛就比較輕鬆
高聳的燈籠還是凶神惡煞地居多
建議他們作一些美麗又可愛討喜的    也許哪一年換個維納斯也是不錯的



比較有趣的是秋田  盛岡與仙台的活動
在秋田也是處理一些雜務   所以沒機會陪大家去看竿燈祭
不過祭典之前帶大家吃到好吃的烏龍麵    真是一大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