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去逛大潤發發現有賣甜菜根    真是貴的可以
不過還是經不起好奇心的催促   買了兩球
回到家就打出一大杯紫紅色的蔬菜綜合汁來喝
一嚐便想起    原來甜菜這玩意兒我以前在波蘭旅行的時候有吃過
我記得是去馬堡附近的一個小鎮吃中餐
端上一碗紫紅色的熱湯    我以為是甜的    但結果是鹹的
很怪異的感覺..........
但是甜菜現在當紅    我只不過是在做人體試驗
當初就是    無毒一身輕與全食物密碼扭轉了我的飲食習慣
當然要感謝我的母親    不過有時會想    
若時光能倒流    我應該會把母親照顧地更好...........

今天下午在網路上查到一些種子店    有一家在迪化街
就騎腳踏車去迪化街逛一逛
還好昨天在網路上訂到甜菜根的種子
今天去的這一家種子店也已經沒有貨了

不過我買了一些菠菜的種子   老闆跟我說要十月才能種   現在太熱了
還有一些巴西利    茴香    與九層塔
順便也在迪化街的乾貨店買了好多東西
南瓜仔    亞麻仁仔    核桃    黑芝麻    杏仁   腰果   茴香粉   花粉
老闆娘也是綜合各家的說法    養身頗有一套
她說這些東西吃幾天就要換換口味   又沒病沒痛的   
不需要用到什麼三匹馬力的果汁機
我問她    Vita Mix 是幾馬力的啊     她說那才兩馬力而已
原來吳醫師書中所用的三馬力果汁機
是具備連細胞核都可以打破的能耐
我想對我兩馬力就夠了

我很喜歡逛迪化街   有一家店是賣加工素食的
有一次晃進去 剛好有顧客買了猴頭菇
我也好奇買了小包裝一袋    回家一嚐真是好吃
這次順便又帶了兩包

騎回家時   經過一個騎樓    一半種了許多植物    照顧的很好
我停下來 剛好屋主陳先生正在整理花圃
就這樣聊起來了   他一一告訴我他種了什麼    我也很有興趣
他說到九層塔時   我說我也買了一些    
我拿出來時 陳先生說你不用拆啦   我給你種子
告訴我九層塔要如何種如何修才會茂盛
還再一次教我作堆肥   我看我可以從他那裡取到不少種子
真是意外的收穫   
他種了一顆榕樹   攀在騎樓的柱上    真的很漂亮

頂樓每次下大雨都會積水    剛搬進去時頂樓是很乾淨的
現在就殘留一些積土    我突發奇想 去大潤發的水產部門向他們要保利龍箱
回到家便把這些積土鏟到箱子中
也不知這些土壤的狀況如何
不過先做一些堆肥吧    以後一些廚餘的果皮   
或是洗碗剩下的水都可以收集起來澆花    因為我是很少幾乎是0 不用洗潔精
這是我到舊金山學弟家    思穎媽教我的
不過我好羨慕他們有好大的後院    在費城的四叔家也是如此    

突然想到以前小時候松山區的家有一條好長的走廊陽台
我們家那隻北京狗來西就喜歡在這個陽台走廊跑來跑去 
外婆種了許多的觀賞花卉環繞這個陽台的外緣   
所以每天不是我就是大哥要定時去澆花
我今天就在想    當時並沒有種可食用的植物
也沒有用廚餘來施肥    真是有點美中不足
不過以後我的餐桌上    應該會有我種的食材與香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