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蔬菜大漲價的前夕 到大潤發搶買5元一把的蔬菜
記得以前小時候陪外婆到市場買菜    菜攤都會送一把蔥
但是現在可都是要額外購買

買了一把蔥回家    頂多吃個幾回蔥餅    蔥蛋   就擱在冰箱
沒幾天就枯黃了大半
其實也是不經意的舉動    
我把枯黃的部分處理掉    就隨手把剩下的蔥放到水杯裡面   就去忙別的事了

結果晚上卻發現 這把蔥    長得欣欣向榮
我以為蔥都是扁扁的    生長的時候其實是圓滾滾的
每天我會幫她換水兩次
這幾天我在禁食    所以每天早上坐在餐桌前    看著蔥一天長一吋
還有新的嫩枝發出    大概先前枯黃損失的部分隨著長回來的新枝而抵銷了吧

所以禁食結束後    就開始天天吃蔥餅了
 

由於看VITA MIX的示範光碟可以把穀物打到粉狀
我就把燕麥粒與蕎麥粒打成粉狀以後
將混合的麥粉加水變成麵糊
加蔥與胡蘿蔔泥再加一些味噌調味   
用不沾鍋烘烤出蔬菜餅



還是做了一些木耳紅棗湯作為夏天的飯後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