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的喀比之旅除了依然在阿南海灘停留兩天以外
之後又在Phi Phi 島停留了兩天
主要是想要去上次沒有去的小Phi Phi 島
之後去了蘭塔島 停留兩天
大概的行程就是如此

這次去Phi phi 是買單程的船票
因為從Phi Phi 到蘭塔島比較近
所以是一個迴圈的走法
喀比鎮 阿南海灘 phi phi島 蘭塔島 喀比鎮

原本以為這是一艘直達船 沒想到經過竹島時 又停留下錨
真是意外 趕緊翻出蛙鏡 泳褲也來不及換 就跳下水了
由於海水清澈 這時的海底只有白色的砂
要游到離岸邊附近二十公尺處才能看到上次初訪所看到的珊瑚礁
游啊游 發現今天有海流 要垂直穿越
所以游到珊瑚礁群還蠻花力氣的
不過 這裡是浮潛能看到最漂亮的珊瑚礁群了

時間差不多了 奮力往外游回到船上
又經過了海流區
不久 船隻啟航 航向Phi Phi 島

抵達 Phi Phi 時的確和第一次來差異頗多
遊客幾乎都回籠了 不過除了泰國人 東方面孔並不多
我必須要找一個住的地方 背著背包 經過熱鬧的街上
西方人就是一堆堆窩在Pub 喝酒聊天 擠滿了整個街道
真好 已經完全看不到海嘯的陰霾


原照片誤刪   引用類似情境照片  相片來源  www.pensfans.com/pp1.html

沿著海岸線 散佈著很多餐廳 Pub 以及商店
二月的陽光並不刺眼 溫度也合宜 怪不得二月是旺季
海岸線走到底左轉 進入到當地的聚落群
兩邊多少有房屋出租的看板 詢問之下 總覺得貴
最主要是老闆給人的感覺 好像在測試最高價的可能
商人歸商人 消費者也可以不接受

繼續往裡面走 你會發現少了一些勢力商家的嘴臉
似乎進入到當地的傳統部落
看到當地生活原始的風貌
小孩子在綠蔭蒼蒼的大樹下玩耍 老婦人生著柴火
當家的 扛著薪柴回家 更有趣的是
觀光客與這些場景渾然天成 互相都不受到影響
生活的繼續生活 觀光的繼續觀光 真是太有趣了

原照片誤刪   引用類似情境照片  相片來源  www.pensfans.com/pp1.html

在幾經詢價談判的過程 透過當地居民熱心的指引
找到一家價格堪稱合理的傳統高架屋
爬了一小段坡 掌櫃的是一位婦人 500泰銖一晚
不過設備簡陋 沒有冷氣與熱水
我想就將就一下了 因為喜歡這個自然的環境
這個高架屋周遭被高聳的樹林圍繞
分成兩個房間各自有獨立的入口
當然離港口還有一段路程的
當時就是一直延著路往較高且往山區內陸的聚落找民宿
可能潛意是還是會預防避免海嘯的狀況吧
不過住在這裡有一種原始的感動

原照片誤刪   引用類似情境照片  相片來源  www.pensfans.com/pp1.html

站在出口的左邊望去 可以看到海洋
居高臨下 前方有散落的屋舍 樹林 鬱鬱蒼蒼
只是房舍的開口過小 無法將大自然美好的景致引入室內
甚是可惜

東西放好 時間還早 到處逛逛
下坡以後右轉 沿著道路前往北灣的右翼
但是沒有發現可以玩水游泳的沙灘
上次去的猿猴灣在北灣的左翼 只有順著北灣返回到南北灣交會的狹長沙洲
這時遠遠的就發現一組人在為一位模特兒拍照
有的引光 有的輔助攝影師
重點是 這是一位裸體的模特兒
當我漸漸走近 他們隨即停止工作 把模特兒披上浴巾包起來
這一組人所有的目光都盯在我身上 我向前走 目光狀似端正
走過去以後 似乎聽到有人說 這個人根本沒看到我們在幹嘛
喔 是嗎???? 你被我騙了...........

到街上的旅行社買了一份Tour 去小 Phi Phi
明天早上八點出發
到Pub 坐一坐 看看可否有艷遇產生
結論是 西方女生對我這個東方肉雞很難產生興趣//////////
不過能跟一些老媽媽老爸爸聊天也是很愉快的啦

晚上就挑選一家在海邊的餐廳用餐
選了一隻烤魚 加上泰式的椰漿咖哩飯 春捲
其實價格還好
吃飽了 沿著回家的路散步到我住的小茅屋
希望一夜好眠 明天要去我嚮往的小Phi phi 島的瑪雅灣
zzzzzzzzzzzzz....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