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是第三次來到喀比這次不同的是喀比啟用了新的機場。
 

我記得我第二次來喀比也是利用去歐洲的回程在曼谷轉機
當時是從米蘭搭泰航到曼谷轉機而曼谷當時還是使用舊機場
米蘭機場托運行李時,航空公司工作人員告訴我
行李只能託運到曼谷也就是 ---
抵達曼谷要經過入境檢查等待提領行李
然後再轉1 公里以外的國內線航站
再辦一次國內線的Check - in

推著行李走這段長的可以的空中通道
我的轉機時間只有兩個小時不到,還要重新Check - in
班機又延誤抵達曼谷真是災難一場。

這次由於是從莫斯科抵達曼谷轉機到喀比
曼谷啟用新機場行李也可直接託運到喀比
這才像話嘛 !這就是一種可以感受到的進步

與泰國比較台灣這八年整體上實在沒有令人欣喜的進步......唉
泰幣在前兩次旅行台幣是比泰銖大的
這次我才知道  泰幣已經悄悄超過台幣。
從外匯市場的整體觀察就可以知道台灣景氣的狀況
看到扁政府近乎吹噓的政績宣傳覺得可悲又可笑
還好總算是下台了。

一個25吋硬殼箱裡面都是冬季的衣服
另外有一個背包已經打包好要去泰國的衣物用品
我記得以前舊機場有行李寄存的服務
但是新機場呢?沒有寄存行李怎麼辦呢???
結果旅遊中心的熱心人士幫忙我才可以將行李存放
我想這是特例吧。

我覺得泰國這個國家真是不可以輕看他們
歐洲的航點最多的亞洲航空公司就是泰航
這次在曼谷新機場看著為數龐大來來往往的西方面孔
就可以知道歐洲人非常喜愛泰國的陽光沙灘與島嶼
觀光的確幫泰國賺了不少外匯

泰國的自然資源與硬體上如飯店設施等
有足夠國際化的眼界沒話講
軟體上就是總體泰國人的個性
泰國人的和善與好禮實在是值得為他們加分的
這是一種泰國人的魅力
你到墾丁去住福華台灣的服務人員就沒有那種調性差很多。

從機場到喀比小鎮一般都是搭計程車
這時我反正只有一個背包
就走到大馬路邊攔嘟嘟車,比較便宜
先到喀比鎮上找到上一次住的民宿托放一下背包
然後去換錢吃一些小吃。

我到泰國很喜歡去 7-eleven 買南瓜子
一包大約15 元台幣左右
健康又好吃的零嘴。




去路邊攤吃泰國餛飩麵麵吃起來的感覺很像撈麵。


天氣很熱,沒幾步路就汗流浹背
麵端上以前老闆會送上一杯冰塊旁邊有白開水   


這四種調味料,很普遍地出現在所有的路邊攤
魚露白糖辣椒粉右下角不知為何物?
不過我只會加一點魚露。


這是第二攤,好吃的炸鷄,桌上就是放著這麼多的生菜自由取用
還蠻健康的搭配



這兩位是做傳統泰式按摩的工作人員
當我看了一桌的蔬菜不知如何是好時
謝謝他們教我如何搭配,特別是右邊的綠色生菜
吃完這一頓飯,就要搭車到阿南海灘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