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四月16搭泰航的班機從莫斯科到曼谷
17號早晨抵達曼谷以後   再轉泰航的國內線到泰國南部的喀比
這是我第三次去喀比   但是   算是蠻災難的一次旅行
以下只是頭一件事
但也有好的事情 只是會不會有第四次   應該可以換個地方了
有機會還要補寫一下第一與第二次的遊記
最懷念的還是第一次啦...............

其實抵達登機門時 (我對飛機還有一些研究)
看到一架很舊的空中巴士 A300 型的班機
每次搭到這種機型都會有一些忐忑
因為這是華航名古屋與大園空難的機型

這班飛機怎麼個舊法呢
飛機機體上有為數不少的蒙皮補丁
這倒是我很少看到的狀況
只是安慰自己    應該不是撘這一班飛機吧

登機時間到了   沒想到真的是這班飛機
有時候會想像一些場景   也許是預知災難會發生
但是這種狀況明明是不妥的   但我還是上了飛機
我想到這件事    我真的要對泰航發出抗議
怎麼用這麼老舊的空中巴士A300來飛航國內線

這架飛機真是舊啊     只是想想一個鐘頭五十分的行程
希望趕緊熬過

飛機起飛了   很明顯的 這班飛機不僅發出怪異的引擎聲
伴隨著怪異聲   右翼每五妙左右來回作上下搖晃
聽引擎聲就知道有問題 但不想想太多
晃啊晃的    就睡著了   
但不知飛了多久 被廣播聲吵醒
說什麼有一些機械的故障    必須折返曼谷
我還無法確定我所聽的是否正確    只是看著窗外    
好一會    我們正在曼谷的上空    果然 班機折返中

坐上一班引擎故障的班機    這時千萬不能想太多
這還真是第一次遇到..............

機艙內一陣死寂    過了一會 怪異的引擎聲不見了    飛機停止搖晃
但是我知道    機長把右邊的引擎關掉了
這時我們靠著左邊的引擎飛行

進場程序一切正常    只是在降落後並沒有滑行很遠
飛機以緊急煞車的方式    停到跑道的側邊
從窗戶望出去    已經有消防車等在旁邊................

下飛機時我對這班飛機近距離拍了一張
不過怪了   現在找不到 希望不要誤刪
我當時只有一個想法     就是     我要回台北    不去喀比了
我向地勤反應    我要抽我的行李   我要回台北
結果被斷然拒絕    真是.............太扯了

我說    若你們還是安排相同的飛機   我死都不會搭
泰航說    我們會換一架飛機

等待時    泰航的工作人員很熟練地備好三明治與飲料
等了好一會有開始登機
看了飛機編號是不同的 只是又是A300
補丁少很多 只有兩處
起飛後聽引擎聲是比較正常的    這時才安一點心
表定九點多就可以到達喀比     結果延遲到中午才到
但總算安全到抵達了喀比機場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