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先放上來囉
這一天是我跟夏洛蒂一起去塞爾吉耶夫 Sergiyev Posad
是距離莫斯科北方一個多小時車程的小鎮
我們是搭巴士去的
去的時候車掌阿姨似乎是算錯了車資
兩個人56盧布(56盧布應該是一個人的車資)
一路上下著雨 這也是我第一次離開莫斯科 前往鄉間










塞爾吉耶夫有一個區域被劃入世界文化遺產
就是三聖-聖塞爾吉斯修道院
這是俄羅斯東正教修道院中歷史極為悠久的一座修道院
聖人-聖塞爾吉的遺體放置在三聖大教堂
俄羅斯人會非常恭敬的排隊
等候親吻聖人的棺木

怕看死人的我一至不敢湊近棺木上那塊透明玻璃
但是看見大人帶著小朋友都湊過去親吻著那塊玻璃
不知聖人是不是帶著米老鼠的面具
以致於小孩子都不害怕??
其實拍照當時外面正舉行著戶外彌撒
所有人都跟隨著隊伍出去了
只留下我孤伶伶地與聖塞爾吉獨處 無言以對

聖人開口了 小子 我已經是聖人了
所以你這個腦袋瓜想什麼我會不知道嗎
趁我眼睛閉著 我的隨扈不在我身邊時
做你該做的吧












謝謝 你真是個好人 但我還是不敢親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