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和依娃一起去克里姆林宮
依娃有時候很好笑 連續好幾天她都會用一種令人愛憐的方式
說道: 今天我們可以一起走嗎 Please....
Sure, of course. (你能說不嗎?)接續而來就是燦爛的笑容
今天晚上她要離開莫斯科 搭火車前往蒙古的烏蘭巴托
我和夏洛蒂要到火車站去送行




我們進了克里姆林宮 就相約一小時候後在門口碰面
因為我要照相 她現在可以理解
夏洛蒂沒有一起來 所以沒人與她聊天
看她也是很賣力的在看著導覽書 在照相
我有很充裕的時間來參觀每一座教堂
室內還是不能照相

約好晚上七點半在Hostel 集合
所以看完克里姆林 我們就各走各的
我就自己11 路趴趴走
看到一些史達林式的雄偉建築



也發現了另一個小型的克里姆林
是一個修道院 看看照片吧










走這一段路 看了不少東西
只是回到Hostel前 竟然走過頭 走到了外環道
哇 快遲到了 我迷路了
看到一位白領的上班族 我趕緊前去問路
這位先生算是熱心的 只是
他除了指引你方向外 還開始俄語教學
有這麼難嗎 對照俄文應該是.......
我的媽呀 我快遲到了 我該如何打斷他的俄文教學呢
反正他就是以疑惑的眼神看著你:為何不學學俄文呢 很簡單的......
我被逼急了
對不起 我下次會學好俄文的 謝謝你善心的幫助.....
原來我應該在一個地方轉彎 但是我走過頭 而且走了好一段路
所以要折回去 回到Hostel 我遲到了15分鐘

幫忙依娃搬著沉重的行李 我們坐地鐵抵達莫斯科東北的火車站
看著時刻表 顯示出 Bejing 這時我才曉得
這班就是鼎鼎大名橫越西伯利亞至北京的火車
有許多西方的背包客在等這班車
遇到一對瑞典來的情侶
你來至台灣啊 台灣是很棒的國家 我去過
是啊 謝謝 (不知是客套還是說真的)

我大學時有一位同學也有坐過這列火車到北京 我們後來在哈爾濱碰面
這時有一種很奇特的感覺...這裡..可以到中國...
這裡離亞洲好近啊
火車從遠方漸漸滑入月台,綠色的車身,標示牌寫著簡體的中文
莫斯科-烏蘭巴托-北京,是屬於中國國家鐵路局的火車
所以車上都是中國的車掌先生

我幫依娃把行李拉上車,按照中國人的人情味
我跟車掌說 這幾天請照顧我這位德國的朋友
車掌說,沒問題,我們都會包水餃,到時候會請他來吃
我翻譯給依娃,依娃高興的大叫...
夏洛蒂也是很興奮,因為不久以後他也要搭這班車到北京

參觀一下車廂內部 依娃與一位洛杉磯來的帥哥同一寢室
很高興這星期他應該不寂寞了 不過所謂見色忘友
男女皆同
依娃顧著與洛杉磯帥哥聊天 似乎忘記我們的存在
啊 反正是做善事啦 沒啥好介意

好不容易熬到開車時間 因為月台在戶外 晚上還蠻冷的
火車開動後 依娃還死命地跟帥哥聊天
夏洛蒂一路追了兩百公尺 我在原地看著火車離去

不過喜歡坐火車的我 倒沒有特別嚮往 還是坐飛機吧
因為我的同學告訴我 西伯利亞 新奇感只能支撐幾個小時
但是後續還要搭五天的火車
實在太久了

和夏洛蒂一起回到Hostel, 路上又看見警察在攔人檢查
就是一般的當地人啊 到底什麼樣的人會被攔呢
我和夏洛蒂還是搞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