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心態使自己的心情平穩 我又要紀錄一次落難的經驗了 哈哈

雖然經過一趟輕鬆的夜間火車旅行且遇到和善的亞美尼亞人
但是 我還是在俄羅斯 這一天主要的問題還是出在我所預定的 Hostel

這間Hostel 我也不作推薦了 雖然位於熱鬧的亞伯特街 但是人馬雜沓
價格我覺得不值得
而且這種私人的Hostel 不知是故意呢還是其他原因 並不提供住宿證明
可能沒有營業登記吧
莫斯科有一項規定 若是停留日期不超過三天是不需要住宿證明的
但是超過的話呢 我住宿的Hostel 也無法提出證明 那不是讓我在莫斯科旅遊更提心吊膽嗎
所以要用買的 一項莫名其妙的額外開銷
當然最渾蛋的還是這種莫名其妙的警察臨檢制度 給警察如此大的特權 民眾惶恐不已
混蛋的制度結構設計 觀光客也因此遊性大減 這是在自助旅的情況下
除非能發展出一套閃躲警察的辦法

好吧 先說說剛抵達這家Hostel的狀況

亞伯特街話說是很著名且熱鬧的一條觀光街
其實還不就是一條商店餐廳多且集中的一條街罷了
這個Home from Home Hostel 的地址是
Arbat street 49, Entrance 2, ap. 9 , Moscow
這種地址看起來霧薩薩吧

你在亞伯特街上會看到49 號門牌
Entrance 2, ap. 9 我的聯想應該是進入49 號的門裡面應該有一個Entrance 2 的指標
是嗎 結果大錯特錯

我一直在解讀預約單上的一句地點的描述:through the yard and than you can find us .
當我拖著硬殼箱抵達49 號門口 就是一個單一的門
對講機又是一個數字鍵盤 旁邊空空如也
哇 又是聖彼得堡的狀況再度重演

旁邊一家電玩店 我進去時一位年輕人在守著店
我還沒有問 這傢伙就很不友善地直搖頭 要我離開 好吧換其他人
早晨ㄟ 路上根本沒什麼人 店家幾乎都是關著
45 ,47 ,49, 51, 53 都是連棟的哪來的院子啊
寒冷的早晨 再拖回行李 到50 號的麥當勞坐坐吧
等晚一點路上人較多 再看一下狀況

在麥當勞倒是遇到友善的店員與客人
(為什麼稀鬆平常的友善在這裡變的好珍貴呢 真是可悲)
很熱心來湊熱鬧 當然還是沒有解決我的問題
因為她們還是不清楚且不理解 天啊當地人都不知道 不妙
等到八點半多 我又拖回49 號 旁邊51號有一家雜貨店開門了
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便進入店面
裡面有兩位女生 我把我的預約單拿出來請教她們
她們討論了一下 其中一位說 我帶你去
哇 Bingo 太好了
我跟著她 從49號 一直延著亞伯特街走過 47號便右轉..
這時才理解所謂的through the yard 是什麼意思
這條街是這一群建物的側面的街道
走到建物的後面到21C1/23C1 就會出現一開口一個未經整理的空間 這就是Yard,
再轉進去 從47號的背面 再繼續走到49 號的背面
建物的背面 有垃圾收集場 停車場
這位好心的女孩帶我到一個破舊的門 這個門才是 ap. 9 的主要入口
所以是在建物的背後 而殘破的程度更甚於聖彼德堡的Hostel

道謝後這個女孩從她們店的後門進入 我則回到ap. 9的入口 啊 糟糕 又是同樣的狀況 一個沒有任何說明的對講機

我只好等啦 等人下來開門 我再進去
一種很基本的說明 我經營的旅館如何抵達並附上地圖 這些短路的俄羅斯人竟然做不到
當然現在是有改善啦 因為在Google map 還可找到他們的資訊
游標指的點還蠻準的 (看圖便知)
又是沒有交代在幾樓 這其實顯示了這個社會對於人的尊重是低標的 相信我 這就是俄羅斯

在等待的過程 突然離我五公尺不到的一個鐵箱發出聲響
看過去竟然一隻腳跑出來 媽呀 這裡有一個流浪漢 躲在裡面睡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