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在德國慕尼黑旅行時
掉了我的手機
當然裡面有許多重要的電話與資料
其中之一就是一位文化俄文系的女生留給我的簡訊

感恩節 最大的感恩就是遇到兩位從台灣來的女生
在聖彼得堡文教區 附近有一間麥當勞
看到高雄日本料理店後 走幾步就可以看到
點了餐坐在二樓靠窗的位置




不一會便聽到熟悉的中文從不遠處傳來
真是驚喜 她們剛好坐到我的旁邊
我就問她們你們是從台灣來的嗎

是啊

原來她們在這裡繼續深造 真不簡單
都是文化大學俄文系畢業的

她們問我還習慣俄羅斯嗎

嗯 有許多不是很理解的狀況
人們並不是很友善 應該會慢慢會習慣這種氛圍

其實聖彼得堡還好 莫斯科就比較冷
(其實旅行的體驗各不相同 我實際體驗的感覺卻與她相反)

她們說:你的膽子真大 選擇四月來俄羅斯
而且還是一個人單獨旅行

我問:怎麼說呢

因為四月是列寧與希特勒的冥誕
這個月是狀況最不穩定的一個月
會有一些集會遊行 遇到光頭黨要避開

喔我覺得我一直在避開很多人
警察也是 還有路人像彗星撞地球般向你撞來
而且我發現許多人是刻意的

這些光頭黨的口號:俄羅斯是屬於俄羅斯人的
(非俄羅斯人請滾蛋)

這些光頭黨會怎麼做 言詞挑釁

也許 或許更嚴重

還好目前都沒遇到 我在法國時妹妹的朋友告訴我
他們有一個團體專門獵殺亞洲人 當時聽到嚇了一跳
但是簽證機票都辦好啦 還是硬著頭皮來了

你接下來的計畫呢

喔 我今天晚上要搭夜車前往莫斯科

在車上要小心自身的財物

很多人都這樣告誡我

我給你一個電話 這是莫斯科台灣同學會的會長
若遇到任何狀況可以找她幫忙
至少語言的隔閡可以降到最低

其實我真的很感謝他們給我的幫助
她們的E-mail寫在麥當勞的托盤紙上
我想應該要把它找出來

她們回到家以後發了一個簡訊給我 就是會長的電話

在莫斯科我真的因為住宿的Hostel
因不發住宿證明而找上她幫忙解決.......

但不麻煩人就儘量不麻煩人啦 最後還是自己解決掉了
寫到莫斯科在說吧 也是嘔事一樁

祝福妳們在聖彼得堡與莫斯科一切平安 學業順利
謝謝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