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赫爾辛基前往聖彼得堡可以搭火車與巴士
由於我的俄羅斯簽證的效期是從4/3開始
我選擇的是4/2晚上出發的夜行巴士
在4/3凌晨剛好過俄羅斯的海關
早上七點抵達聖彼得堡


在赫爾辛基的巴士站等待時
發現自己所有電子配備幾乎都需要充電

上了巴士司機先生會先確認護照
並要我填寫一張表格
其實就是一般入出境俄羅斯的白卡
先生還備妥一張俄英翻譯
白卡上全是俄文

我問車上的一位先生是否需要對號入座
便開始感受到俄式的人際應對
他很不耐煩的講了一堆俄文
我也是有聽沒有懂
嘿先生 你還在芬蘭的國境內ㄟ
芬蘭人多有禮貌啊 #$*&@XX

半夜兩點多過芬蘭與俄羅斯邊界的海關
先下車過芬蘭的關 我的申根蓋上一個出境章
再上車開了一段路 完全漆黑沒有路燈
便到了俄羅斯的海關
原本我還排蠻前面的
一輪到我 海關人員便叫我等一下
和另一位先生一直等到所有的車上的人都過關
才輪到我們
所以這部巴士只有兩位非俄羅斯人

這位海關人員
一定要等到另一位海關人員對VISA的鑑定後才放行
我是最後一位回到車上的

嗯 他們海關人員戴的圓盤帽直徑比較大
果然不太一樣

俄羅斯的自助旅遊訊息我行前閱讀有限
我上網預定了一家Hostel 在聖彼得堡 在內維斯基路的106號
收到預約單時 寫的是英文的地址 連地圖都沒有
幾樓呢 也沒有告知

早上七點車子抵達聖彼得堡市區
根據查到的資料車子終點是停在南區的巴士站
但是在未到終點站前停在一個地點
此時很多人便下車了
我問司機我要去內維斯基路106 號應該在哪下車呢
他告訴我前面路口右轉直走
第一條垂直的路就是內維斯基路
我趕緊下車
這時天還沒亮且下著雨 好冷的四月天
我拖著不輕的行李按照司機所告知的找到內維斯基路
到底往左還是往右呢
拿出我的指北針最後是往左過了一座橋
這座橋的四端有四座馬與裸體訓馬師的雕像



其實這裡離我預定的 Hostel Apricot 還有五百多公尺
然後 完全是俄文 連麥當勞都是俄文
內維斯基路因為是很著名且熱鬧的一條街
所以街牌還有俄英文對照

我走啊走的找不到號碼便問一位年輕的路人
你能說英文嗎
可以 一點點
你們路牌的號碼是寫在哪裡
問的時候我便突然看見了我是在46 號的位置
路牌號碼原來是寫在這裡的啊


謝謝他之後便繼續前行 終於抵達106號 但是.......

抵達時我完全找不到 Hostel Apricot 的字眼

找了半時還是找不到何處是進去的門
我問了一些人告訴我是這個位置


但是門怎樣開啟呢



當然這幾張照片是我在離開聖彼得堡的那一天拍的
上面的橘色字條是我建議她們之後才補貼的
我抵達時並沒有橘色的字條 招牌也是俄文



這也太扯了 好歹預約確認單寫個俄文
我也好辨識

所以怎麼辦呢 我只好等待是否有人從裡面出來
當時怎曉得對講機要按 7B 呢

等待等到凍的半死
這時果然有一位女士從裡面出來
我便順勢進入了這道門 但是在幾樓呢
答案是頂樓


雖然有座電梯 但有點恐怖



按了一些鍵也沒動靜
我還是硬扛到頂樓 真是累斃了

按了門鈴一位小姐開了門
我告知我有預約 他給我的房間是9號房
這個九號房隔壁就是交誼廳兼廚房
牆壁隔音功能很爛 這是為什麼我住的第二天開始發飆
我跟她要了一張住宿證明
以應付耳聞的俄羅斯警察臨檢
平心而論 與我在莫斯科的住宿點比較
這裡交通方便離莫斯科火車站與地鐵站都很近
設備乾淨 且是翻修過的
服務人員很親切
所以還是推薦一下囉

我趕緊把我的電腦手機與電池充電到飽
順便補眠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