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人在俄羅斯的聖彼得堡
這裡有一段時間稱為列寧格勒

入住第一天的半夜
看到一輪明月在窗前
想必明天應該有一個好天氣
其實會看到這一輪明月也是因為
隔壁的蘇聯年輕人
似乎分不清半夜三點應該睡覺還是飲酒大聲聊天
本想出去請他們安靜一點
但一出去他們可有五六人
這可不是西歐或日本
我還是順便上廁所
惦惦繼續睡吧比較實際

這些年輕人跟其他很大部分的蘇聯人一樣
你跟他打招呼說嗨 他們根本不回應你
想起曾經去過的朋友所說的 這些驕傲又自大的民族.......

晚上去車站看一下時刻表 一個英文字都沒有
看到一些驚悚的畫面
不明原因 警察在車站角落痛毆一位民眾
晚上還是乖乖待在住處吧

提到那輪明月 經過一夜的不得安寧
早上時看著窗外 不會吧 竟然下雪了
沒睡好 只好賴床賴到11點
12點雪停了 我便開始這一下午的11路大觀光
下雨 下雪 晴天 陰天 可以在一小時內連續發生


搭地鐵也是有趣的經驗
因為聽說這裡的警察有檢查權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遇到盤問的警察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關於俄羅斯自助旅的資料很少
因為氣氛其實很緊繃

這個綠線地鐵站你只聽到車進站的聲音
月台與軌道間以鐵門與柱牆完全隔絕
火車也是舊的可以回到五十年代了
每每快進站前燈都會熄一下
第一次還真的被嚇到了
很想留一些影像紀錄 但不太敢 因為很多地方都禁止攝影
不過後續我還是偷拍了一些啦
ㄟ 因為我還是會嘗試冒險一下啦

話說11路大觀光 真是天氣越來越好
原本想就窩在美術館一天也不錯
但是活跳跳地給他走了十公里以上吧
這條觀光路線我才照了許多照片
明天若天氣好我要去夏宮
再一天要去看東宮美術館
一天地鐵車站之旅


今天早上五點多又被吵醒
這次更誇張了
同寢室住了兩位阿根廷人
其中一位跟隔壁寢室的蘇聯蕩婦一見如故
竟然在寢室來了一場前戲
我有點火大了 把手機開機打給台灣的朋友
以便可以打斷他們更火辣的後續
這招果然奏效
接下來我很嚴正地告訴他們我在此停留有好品質睡覺的權利
因為睡眠的中斷我補眠到早上九點半

今天天氣很冷 我選擇參觀冬宮美術館
我待了七小時 看完所有的展示
很棒的是今天不知為何竟然免費
而且可以照相 我這一照便照了四百多張

想到早上的事餘氣未消 還好這個阿根廷人還蠻識相
回來便跟我道歉 氣也消了
但是還有另一堆難搞的蘇聯人
今晚會不會又通宵達旦地大嗓門


哈哈 他們今天全部都離開了
這著很吵的族群其實有兩個
一個是年齡層較年輕的
另一個是年齡比我還長到可以當長輩的
昨天我回到旅館 因為牆上有一個住宿守則
上面明載 pm 11~am 9 是必須保持安靜的時間
我趁這幾個老頭都坐在客廳時跟櫃檯說
這段時間必須保持安靜是吧
我已經連續兩天沒有睡好
因為通宵達旦都有人在吵鬧
今晚務必Stop 因為我要睡覺
(當晚這些老頭就不再喝伏特加了)

那年輕的呢
我十一點一到 果然她們把電視開的很大聲
我走道客廳 告訴他們我要睡覺了
我把遙控器拿起來把聲音調小
很客氣的問這些年輕人這樣聽的到吧
其實他們也蠻識相的
但其中之一還是製造了不小的噪音
櫃檯這次就出動了 可能俄人治俄人比較有效吧

至於那對 他們一夜沒有回來 第二天出門我才遇到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