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在日本仙台 也是在膠囊旅館的浴場
坐在一組冷熱水龍頭前的板凳上沖洗
突然有人點了一下我的左肩
回頭一看 是一位美麗的媽媽桑(她的職責是幫人擦背的)
她笑容可掬的講了一堆日文
我大概可以理解她的日文 因為她要放置擦背的床
她麻煩我右移一格
我應該外表表現的是若無其事的說 HI 我知道了 也往右移了
赤條條的我移動以後 彼此還鞠個躬
然後我洗我的 她繼續在我左邊準備
但是當時的我很想像孟克的畫作一般
"尖叫".......男性浴場怎麼會出現女性的工作人員???



我寫的這些地方都不會有情色營業的成分
但多次旅行以後也必須見怪不怪了

這家福岡的膠囊旅館 十一樓與頂樓是大浴場
這種場所當然不能攝影囉, 所以就無法提供各位影像紀錄啦
所以運用一點想像力吧

電梯門一開, 映入眼簾的便是一個橢圓形的玻璃窗
透過玻璃窗, 可以看到裡面大浴場泡澡的區域
走道的左邊有一個櫃檯, 坐著一位女性,
這些女性也是幫客人服務擦背的(後來才知道)
走道右邊的盡頭是換衣服的區域,
也就是說, 這位擦背的服務人員坐在櫃檯裡
目光可以直視換衣區的眾男士們光屁屁的模樣,
記得三年前第一次來 電梯門一開也是看到一位媽媽桑
右轉便看到一堆赤條條的男性
走到換衣區置物櫃的幾秒鐘步程 我的腦筋閃出的問題是
奇怪 日本男生似乎不介意這位女性在他們目光可及的換衣空間喔
雖然有一段十公尺左右的距離 但卻是眼睛可以一覽無疑

我還是找到轉角的櫃子 先拿著一條毛巾
脫下衣褲後 遮遮掩掩的進到沖澡區
很多人也許會說這個媽媽桑真是有眼福啊
但實際上是, 大概早已經見多不怪了

在福岡香椎有一個規模頗大的溫泉浴場
我去泡湯時, 把我的眼鏡放在洗澡區的台座上
後來沖完澡後忘了拿, 著裝要離開時才發現眼鏡不見了
只好又脫了一遍, 進浴場去找
回去找也沒看見, 我只好向工作人員求助,
還好, 有人拾獲已交給外面的櫃檯,
但不知怎麼, 櫃檯的歐巴桑拿著我的眼鏡, 便進到男生的換衣區
迎面而來, 當場將眼鏡交給我, 並滿臉笑容地告知我不要擔心
但...但是.......我的小弟弟毫不掩飾地被妳看光了........
而....而 我還是表現很鎮定......沒有岔氣.

記得大一時 中原建築系有一位曾淑玲教授
上她的基本設計真是受益良多
她有一堂課提到:人對於自己身體的看法與態度
這種潛在意識的呈現會表現在自家浴室的形式
日本人對身體的觀念與態度 與台灣人必然是不同的
但越來越多台灣人會去認同 因為不少人也喜歡去泡湯
這種適應的過程 也是在調節身體尺度與認知的過程

有一回帶一個日本建築之旅的團到東京
在浴室澡堂碰到同行成大的學生
我很自然地打了一聲招呼 大家當然都赤條條的
這時, 這位同學像觸到電一般, 表情驚嚇, 毛巾立即遮住重點部位
不一會兒, 趕緊穿衣離開浴室..........

好笑吧....更有趣的在後頭

福岡這個位於十一樓的浴場, 視野良好
我第一次泡沒察覺, 後來才發現
對面的大樓與我們的高度差不多, 也就是.......從對面的辦公室
也可以把這個浴場看光光.......

但是我相信, 日本人才懶的去偷窺, 因為早已司空見慣
不過福岡的十一樓櫃檯上, 這次多了一個小型的廣告牌
這次擦背小姐就將頭躲在這個牌子後面
擋住了直視脫衣間的視線
是不是有華人或韓國人被嚇到了呢 不知
不過我漸漸可以不把它當一回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