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8年,花了2800億日圓建造的地下鐵三號線,別稱七隈線(ななくません)
於2005年通車. 福岡中央區的天神南駅到西區的橋本駅,共16站
12公里的距離,只要花24分鐘即可到達。








2005年開通距今也有三年了,但是整體感覺真的還很新
不過七隈线發車的南天神站,與機場线的天神站還相隔一段不算近的路途
由天神的地下街所連結,轉乘上稍嫌不便與費時

前幾天朋友轉寄一個高雄捷運的介紹,嗯還真不錯呢
終於快要通車了,只不過作者文字中有提到
高雄捷運還是比台北捷運好.... 看了有一點傻眼
為什麼花這麼多錢,因為...... 有卓越的設計等云云

這跟台北有什麼好比的呢?真是蠻好笑的,台北的捷運也是很普通啊
人比人會氣死人的喔
我倒是覺得北高半斤八兩,若是高雄的捷運有福岡的七隈线,
美麗的車體,優雅高級的內裝,新穎的設計
我會舉起雙手並帶著淚痕說:高雄捷運真是比台北更有Sense 啦
跟國際比,台灣捷運整體表現其實還OK
但是,北捷與高捷車輛內裝看看照片吧,我覺得過分單調,不夠前衛
車體造型也是不夠搶眼,有點像古董巴士車頭,這實在有一點可惜
對不起啊我是學設計的,我對造型比較估摸.
我覺得應該要讓更好更新的東西讓台灣民眾來使用,來體驗
這會帶來一種國民性格的提升
高鐵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至少高雄已經有捷運啦,總會帶來不同的新風貌,
 
不過幾個站設定在裊無人煙的稻田中   我很質疑當初設站的必要性

 

 


不過這個電梯還做的蠻酷的,照片看起來不錯,有機會現場看看.
高雄捷運照片摘錄於 blog.pixnet.net/mmsy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