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福岡待了一個禮拜 其實原本沒有預計會待這麼多天
這幾天就住在博多站前的一家只收男性住客的膠囊旅館
ホテルキャビナス福岡 (Hotel Cabinas Fukuoka)

這家旅館是一整棟11 層樓的大樓
第一層是大廳 裝潢看起來是很有門面的


二樓是置物櫃與換裝盥洗區 也有一個洗衣部門





三四樓是膠囊住宿層
五六七八樓是個室住宿層
九樓是按摩室與休息室 這種休息室價格更便宜
但是一進入飯店便不能再出場 這樣便視為 check out
不過你要能忍受吸二手煙 因為裡面是可以吸煙的
十樓是餐廳 其實九州各地的美食他都會提供
十一樓是大浴場 除此 在頂樓還有一個露天風呂

進入門廳前會有一個石材鋪面的玄關

這時是需要把鞋子脫下 進入鋪著軟墊地毯的大廳
不過進入大廳之前先拿著自己的鞋子左轉進入置鞋櫃區

選擇一格放好你的鞋子 鎖上後將鎖匙拿著
待之後Check in 時要交給櫃檯人員
貴重物品可以放在小型的保險櫃裡

日本是一個時常需要脫鞋的環境
所以如何選擇一個好的鞋子,保持鞋子的清潔
足部的衛生處理,避免異味
大概當他們小學生起就已經被教導該怎麼做了

若是週間大多是日本商務客入住時,置鞋區也沒有什麼異味
還飄來淡淡清香
但是昨天一到假日,媽呀!! 最可怕的味道就是某些新住客的腳臭
所以當時我在櫃檯準備拿我的鎖匙時,
被我旁邊的這位穿著還蠻時尚的韓國青年(偷瞄到他的護照)
燻的快昏過去,好難聞啊!!閉氣........

若你的腳的皮膚很潤澤,可能是屬於易出汗的類型
所以鞋子要選擇排汗通風良好的鞋,也可避免罹患香港腳
一些時下很拉風的鞋子,可能設計時質料的排汗並不是列為最重要的項目
我記得我有一次帶德國建築團的一群建築系的學生
當天晚上剛好要坐夜車,只是大家玩了一整天且下著雨
當他們一上車脫下溼透的 DIESEL 鞋子,可想而知...
不一會,我們的區域便瀰漫一股不甚好聞的氣味
但我旅行的經驗也不是玩假的,隨身會攜帶一瓶除臭劑
立即噴灑,十秒鐘內解決問題,德國的車掌來查票並無異樣
也沒有引起其他德國旅客的反感.

若你在台灣經過機關學校有電腦教室要脫鞋的
你就知道,我們的國民還蠻高比率,不夠注重足部與鞋子的衛生
繞遠路迴避吧,別跟自己的鼻子過不去
別對我反感,說出來便有改善的可能,而且台灣人是可以做得到的

好了,回題,在一樓櫃檯 check in 可以選擇連結的膠囊旅館
是分布在三樓與四樓,還有分布在五六七八樓的個室
膠囊的空間大約 100x100x200 cm, 裡面有空調,電視與收音機鬧鐘
整理的很乾淨,分上下鋪,
個室當然比較貴,大約一間個室是三倍膠囊的大小
但有自己較大且獨立的空間與置物櫃

這兩種都是可以隨時外出且不受門禁的限制
拿到專屬的寄物櫃鑰匙,便可以到二樓的置物櫃將衣物換下
換上飯店所發的浴衣與浴褲
這時便可以搭電梯到十一樓的大浴場好好泡個澡

台灣的男士們若到此一住,要注意一些細節
千萬不要太大條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