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梅花滿天下 越冷他越開花
冰雪風雨它都不怕 它是我的"國花"

好啦 我知道台灣有一堆綠油油的不會承認這是國花
只可惜他們選的國花也引不起我的共鳴
花卉都是美麗的 這種不入流且GY 的二分政治立場最好閃邊站

很奇怪 我們的國花 我從來沒有見過
梅花 只知道是五瓣中間像煙火一樣綻開的圖騰
選它當國花 要看看我們的環境是否培養得出這樣的花卉
是否在生活中就接觸的到
亞熱帶的台灣, 要見到梅花真是不太容易
要引起共鳴與一些文化的牽動, 簡直是難矣

不過我媽媽倒是常常在中國繪畫中畫出許多的梅花
還有牡丹也是她常畫的
但是我也是沒有看過真實的牡丹
站在梅樹下想到這一切如海市蜃樓的文化假象
真的很感慨

倒是在日本福岡的太宰府見到滿樹的梅花
真的要仔細瞧一瞧真的梅花 是不是五瓣中間放煙火







看到梅花還是很感動
但是日本人也是愛梅的民族
這種文化深沉的氣息 在台灣真是越來越看不到了
以前台灣倒還有一些腹有詩書氣自華的風韻, 現在啊 粗俗當有趣
大家還樂在其中,真是拉不起的阿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