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縣是日本蘋果的重要產區,據說供應量佔日本蘋果市場的百分之六十。
往往在台灣的超市看到色澤紅潤的青森蘋果,我大概僅止於賞心悅目的份了。
這次我在青森倒是吃到有名的青森蘋果,在路邊的水果攤買的,大大一顆約60元台幣。
咬了一口並不會覺得特別甜,只覺得普普啦,可能不是產季吧。

在十和田住宿時,心理一直擔心祭典期間青森的住宿問題,因為預定過去一直沒有回音
於是我請飯店經理幫我打一通電話,到青森詢問並且確認預定,
這招果然見效
入住到青森膠囊,才發現原來老闆是比較年長的,所以她們不回我的電子郵件便可以理解
旅館內連無線上網都收不到訊號,祭典期間她們也提高價錢

一早搭上JR巴士從休屋出發前往青森,路線是經子之口沿著奧入瀨溪到燒山,
然後巴士會途經許多著名的溫泉點,像酸酸湯溫泉等。

抵達青森時便可以感到,全城洋溢在慶典的喜悅中,車子緩慢行進到車站前,
同行的朋友眼尖看到佞武多的大型工作室,羅列成一條街,
旁邊是青森指標性的建築,呈三角形造型的農產中心。


旁邊就是青海港,可以從這裡坐船穿越津輕海峽到北海道


望著湛藍的海想想下次吧,等有機會再去囉,
而農產中心裡面更是陳列販售青森著名的農漁業產品,
試吃是當中很有趣的經驗。






還有我還蠻喜歡吃他們的烤雞肉串。

二樓也非常熱鬧,原來再過一會有三味線的現場表演




也有一些老媽媽在攤位在販售一種當地特殊編織的工藝品


連接農漁產中心的廣場有許多攤販,有幾攤販賣好吃到傾國傾城的干貝






真是超嫩 口感滑順,令人讚不絕口

回旅館途中,逛了一下青森的魚市場,



























有一攤販售生蚵,你挑好就直接挖給你佐上檸檬汁便直接下肚,
也有便宜又大顆的扇貝與明太子。










晚上有祭典,簡單吃了一客摩斯漢堡,便到會場去占位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