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奎爾公園的廣場邊,撫觸著波浪造型椅上貼的瓷磚,
不得不讚嘆這些流有藝術家血液的匠師,巧手所呈現出的意匠,
其實大家來去匆匆,我建議你可以好好花些時間,
欣賞這個公園出神入化的巧思。




記得大學一年級時,系上帶我們到宜蘭的冬山河,
那時還有部分設施正在施工中,
工地的主任剛好是學長,這是跟日本象集團合作的案例。
當時看到一群施工者正在用碎石,細心堆砌一個錐形的小丘,
學長那時很驕傲的說: 這些施工的師父是全台最好的匠師。
我想大家去過冬山河,再去過新店碧潭水岸,
比較一下兩者的施工細心度,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也有一回在西班牙的一棟施工中的民宅前停留駐足,
我好奇他們樓版的組合方式,看著看著,不小心吵醒一旁中午休息的施工者,
他也很好奇跟我聊起來,他不會英文,我不會西班牙文,
但我們會畫圖。於是用鉛筆在陶板上討論起來。
這位施工的匠師畫的圖之精準態度之專業,
在這個小山城一棟暫時不起眼的小房子,
讓我體驗到一種西班牙精神。




感謝好友家瑜提供的照片,他拍的好極了。
很多的影像是可以細看端詳的,
其實帶西班牙團我往往必須忙於事務的銜接,
若是我一個人去奎爾,我可能會待上一整天都不想離開.....







去觸碰這些瓷磚與馬賽克吧,
你會握到藝術家的手,進而產生許多感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