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瑞典南部馬摩
參觀了西班牙建築師卡拉特拉瓦所設計的螺旋公寓
總覺得似乎跟畢爾包的古根漢一般
一棟建築可以使它所在的城市成為世界的焦點

附近還有一座特別的沼澤生態淨化公園
花了一些時間在這個社區駐足逗留
我旅行的時候很喜歡觀察建築的細部設計
特別喜歡去他們正在興建的建築工地參觀
研究解讀他們的施工法
過程中總是會看到一些新奇的材料
運用在不同的組合與搭配
相對於台灣一成不變的排列組合
那可真是有趣得多了
嘿嘿 職業病啦

馬摩人喜歡將自己客廳的窗戶當作是一個櫥窗
從外部可以視覺穿透到家中的陳設
這面窗一定有一些擺飾
可能是一個設計感十足的弔燈或者是帆船模型
我想IKEA 的一些大型的陳設物件
比如大大的花瓶 燈座 植栽
似乎就有其存在的理由了 原來是瑞典人的習慣與格調

其實我試過把我在台北的家像一個櫥窗一般敞開
但是第二天就發現自己家的鐵門有被動手腳的痕跡
最後還是決定把窗簾拉上
就算光著身體走來走去也沒有關係了啦
總比家裡被搬光的好吧
但是在瑞典家中的陳設大部分是簡約大方而整潔
奇怪的是怎麼都很像台灣的預售屋

這次旅行另外一個心得是
我一直不斷的旅行
曾幾何時安定在一處"過生活"了呢

是該安定的過日子了 但如何過呢

雖然北歐的物價高 但是去螺旋公寓的途中發現一家大賣場


其中我買了在火車站看到的運動飲料
口味多且獨特
有一些是香草的風味
其實在維也納也有類似口味的飲料
還記得有仙人掌口味
我總是會買一些來試飲一番
這些飲料在大賣場賣10瑞典幣(40台幣)
昨天在火車站買的時候是20瑞典幣 差了一倍的價格



我也買了我最愛的牛肉丸


早上在旅館的早餐也有吃到....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