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第三次的行李延誤就妙了
台北飛曼谷轉機
但是班機雖準時離開空橋但是遲遲無法起飛
是因為剛好當天中正機場風大
所以班機延誤四十分鐘在跑道上等待
待風勢小一些便拔高起飛

到曼谷只有20分鐘轉機
我雖然有意識到行李接機時間不夠
原本想請機組人員幫忙確認
但沒想到剛踏入機艙還沒坐下
飛機便開始滑動
驚訝不解之餘 也篤定接下來的行程可有的忙了

還好大部分都在第二天傍晚到了奧地利林茲我們下榻的旅館
只是昌哥一家四件竟然只來了一件
謝老爸的行李也沒來
鋼琴老師的也是
所以有五件行李暫時不見了
我只好請他們先去買一些生活日用品並保留單據
以便向航空公司索取理賠

因為接下來抵達的城市都是比較中小型的城市
慕尼黑地勤的處理方式是十件十件處理
所以第一時間我們的十件行李到了林茲
但是我們林茲只停留一天
另外五件是由法蘭克福轉林茲
但是卻因班機銜接的緣故晚一天才抵達林茲
而我們卻早已離開了

我打給慕尼黑地勤把我們後續抵達的所有時間與日期告知
他們將這五件選擇繼續送到布拉格
但已經幾乎是行程的一半了
不過除了保險每件行李賠了3000台幣
航空公司陪五件每件200美金
十件的每件的為100美金
最起碼大家獲賠至少6000台幣/每件行李

我算了一下昌哥一家
三件9000 一件6000
總共33000台幣多
雖然很不方便但是也應該心理暗爽不已吧

下一會去義大利幾乎又是同狀況
但我學會請地勤幫我們再確認一下行李
剛好這位先生會中文
他不斷地連絡但最後果然接上了
很感謝他的熱心
但是心裡雖然輕鬆但也有不小的失落感
ㄟ 因為賠償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