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我們出國都會保險
針對行李的延誤與遺失也在投保的範圍以內
但是注意喔 只保去程不保回程

在我的經驗中 有三次行李因轉機的緣故而沒有銜接上
一次在巴黎轉機沒有銜接至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
一次是羅馬出發倫敦轉機沒銜接上結果到桃園行李沒到
再一次是曼谷轉機沒有銜接至德國慕尼黑機場

三次發生在不同的國家 不同的航空公司
機場地勤人員的服務態度好壞自明

第一次發生在國泰轉法航前往荷蘭的班機上
至此我對荷蘭這個國家印象大壞
巴黎機場的轉機時間因班機延誤而縮減至一小時不到
從第二航站的2A到2F行李竟然也接不到
拜託同一個Terminal ㄟ 又不是從第一航站轉過來
巴黎機場效率也可以貼上爛字標籤
這次去西班牙要搭法航 想到就很擔心

我們行李在阿姆斯等不到
還好我的旅館在機場附近
但是荷蘭人不管是法航的人員或是行李遺失處的工作人員
一付事不干己推拖避責的態度
第二天行李雖到 但必須再到機場去提領
難道你們荷蘭人不會幫人家送嗎 飯店就在機場旁邊啊
史基浦這個爛機場還打廣告吹噓自己是世界最好的機場
依我接觸的多件事例 荷蘭這個斤斤計較的民族
旅遊服務業的劣行敗跡真是罄竹難書
實在不太夠格當一個先進的國家
以後我還會寫一篇我在荷蘭遇到一籮筐的鳥事集成
唉 事隔這麼久原來我還沒有饒恕這些人 因為越寫越氣
待會寫完要去好好禱告

第二次就是只保去程不保回程的案例
但是我們台灣的機場服務沒有話說
只要行李一到台灣就會送到家門口
記得上次在舊金山朋友家
朋友的妹妹剛好行李因安檢而晚到
舊金山機場也是會送到家門口的
但是保險公司回程是不理賠的

我們搭的是英航
台灣的英航派出一位頗會四兩撥千金的女士
好啦我承認 我經驗不足
雖然妳態度謙和
但我已經知道這只是一種規避責任的處裡模式
不會再有下一次了

第三次就皆大歡喜啦
我的團員大概只有少數知道
我花了許多時間與心力在處理這件事
以至於大家可以拿到航空公司與保險公司的雙重理賠
德國慕尼黑機場的地勤人員表現可圈可點
熱誠的服務令人感動
雖然部分團員行李延誤了近一個星期
有一些情緒也在所難免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