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年我第一次和中原建築系的師生因為兩岸交流的緣故
在香港轉機前往大陸的哈爾濱
回程在香港待了幾天 那也是我第一次出國
回台時總是希望以後有機會再來香港走走
現在看看當時照片的我 真是土啊

那年是1994年 記得第一次去歐洲自助旅行是搭國泰的班機
回程從法蘭克福經香港返回台北
經香港原本想停留幾天 但沒料到是一次不甚愉快的香港經驗
若不是我這次過境停港 其實我早就忘了一乾二淨

2006 此時的我在法蘭克福的機場貴賓室等待國泰的班機返回香港
好不容易可以上網
就上到香港住宿的討論版
我原先預定了一間教會的房間
不過要價一晚1600 台幣我就有點嫌貴了
剛好有一位台灣女生分享她住香港摩星嶺青年旅社的美好經驗
我想就乾脆住青年旅社好了
很便宜一晚才450 台幣
她把交通銜接講的很仔細且圖文並茂
雖然沒有預定我還是決定先碰碰運氣了

其實到了香港很順利的抵達摩星嶺青年旅社
只是一路上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
後來才發現我以前來過這裡...

94 年我還是個大四的學生
因為已經在歐洲歷經50天的自助旅行
回到香港後我這一介貧困學生
當然只有住青年旅社的份啦

摩星嶺青年旅社位在山腰上
那時我駝了很重的行李
下了小巴還要爬一段不算短的階梯
不像現在有shuttle bus 從地鐵站載運上山的貼心服務

當時好不容易爬了扛到青年旅社門口
相當士林芝山岩爬一趟半且扛著重重的行李
當時天氣悶熱早就滿身大汗了
因為已經過了上午的開放時間(其實我當時並不知道他們的時間)
我按一下門鈴請他們幫忙讓我寄放一下行李
我等下午開放時間再辦理入住
空檔可以去香港市區逛一逛

結果出來了一個大鬍子年約三四十歲傢伙
我說明來意請求幫忙存放行李
但是他打翻了我全盤的計畫
他一股腦的拒絕
我好話說盡 他竟然對著我吼 Get out of here !!!
我當時真是傻了 我沒有想到會在青年旅社遇到這種人

當時我只好再扛著重重的行李下山
一路回到啟德機場
真是不太好的經驗與心情
在機場Check in 就立即回台灣了


我站在那個大鬍子先生對我吼的位置上
望著當時爬上來的階梯與入口
十幾年過去這位大鬍子早已不見蹤跡
工作人員一如一般的青年旅社 誠懇而樂於助人
最猛的是那為開Shuttle Bus 的司機
不管上或下山 極速快感全體驗
全車驚聲連連 但他技術真是超讚
我完全信任他 他真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啊

住了三天 也盡興地在香港吃吃逛逛
學習去饒恕是很重要的
也很感謝這幾天有形無形快樂的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