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亮的布達佩斯早晨,辛勤的人民早已啟動城市的步伐。
坐上電車,一樣擁擠的人群,台北與布達佩斯。
車窗外晃動的美景,妝點著這個可人的城市
也似乎提供了一些理由與趣味可以繼續生存下去。


短暫融入都市的脈絡與步調,在晨光之中抵達了東站
過程中至少還具備一些節奏,而火車早已在月台等候。

今天要往東前往埃格爾,從過了初識情懷的布達佩斯抽離。


埃格爾 (Eger)是匈牙利北部赫維什(Heves)州的首府,
位於提薩河支流埃格爾河流域,馬特勞山脈(Matra Mountains)與比克(Bukk)山脈之間。
為古老的馬札兒(Magyar)部落城池,11世紀曾建立主教區。

城鎮大部分在13世紀韃靼人入侵時被夷為平地。
城東北面的小山上,現有1551年防禦土耳其人攻打該鎮的碉堡的遺跡。
1596~1687年土耳其人折回,奪取並占領了該鎮;他們將其作為重要的前哨基地,
35公尺(115呎)高的尖塔現為該鎮有歷史意義的文物建築之一。

18世紀初埃格爾恢復了活力,該鎮建起大量的宗教建築物,
因此獲得「匈牙利的羅馬」的美譽。

山坡土壤肥沃,氣候適宜,有利於種植葡萄。
為赴馬特勞山脈觀光的旅遊中心,有大量沐浴設施的礦泉療養地。

我在火車上讀 Eger 資料的時候內文有一段如下的描述

Egerszalok 位於埃格爾的西南邊八公里處,為一處戶外開放式的溫泉地。
泉源在地下410公尺處,溫度介於65-68 攝氏度,湧出量大約每分鐘2350 公升
外觀像極了一座冒煙的冰山,極熱的水泉如瀑布般溢流,其構成物主要為鹽的積成堆,
在主要的浴池右上方的山丘,有一塊區域是天體區,這裡的小池上方有一些蘋果樹遮陽,


看到此處會心一笑,旁邊一張照片就是一座白色的山旁邊有一個溫泉池,
非常特殊的地貌,所以我覺得應該值得去看一下,雖然我並沒有帶泳褲與毛巾。

到了火車站要再搭一段公車進城,我先到巴士站看看巴士的時間表,
我想可以先去 Egerszalok 然後再回到埃格爾舊城,剛好有巴士就上了車。


下了車 發現有點不對勁,怎麼是一個大型的工地啊,
一個大型的度假溫泉中心,正在如火如荼地興建中,



另一頭是溫泉售票口
進去還是需要買了一張票,可以泡溫泉也可以參觀冒煙熱冰山,
冒煙熱冰山是看到了,但是現場因為施工的緣故,
那個圓型的池子已經拆了,真令人失望,
所以上面那張悠閒泡溫泉的畫面已不復存在,
但是冒煙熱冰山還是讓這段行程稍有值回票價之感。








天體區......當然是沒有發現囉,
工作人員說你一定要泡泡溫泉啊,
因為這個溫泉對於關節炎與風濕還有骨骼的癒後復健具有很好的療效
是一種富含高等級的硫磺治療泉
但是我想到我什麼替換的都沒帶,怎麼泡呢???
什麼,要我穿內褲泡啊,ㄟ 今天剛好穿...免洗內褲 ///....


唉,所以只好放棄了,看看那座溫泉會館完成後的價位如何,再來享受溫泉囉
裝了一寶特瓶的溫泉水 就到車站等車回到Eger 城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