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2005春季去匈牙利時只去了布達佩斯與傑爾(Gyor)
那時布達佩斯玩的蠻透的
翻翻照片其實還有蠻多故事可說的。

我2006春季短暫再度拜訪了匈牙利,
前後只有四天 但是卻跑了不少地方。

第一天,我從華沙搭飛機到了雨中的布達佩斯停了一晚。
第二天一大早前往埃格爾 (Eger)與米什科爾茨(Miskolc),當晚趕回布達佩斯。
第三天一大早 搭車前往巴拉頓湖畔的巴拉頓菲賴德(Balatonfured)與凱斯泰伊(Keszthely)。
由於在凱斯泰伊離著名的溫泉療養地海維茲(Heviz)很近,所以順便拜訪,當晚住在凱斯泰伊。
第四天一大早搭車前往佩奇(Pecs),當晚返回布達佩斯。
第五天就離開布達佩斯前往瑞典的馬摩。

早晨吃完飯店的早餐,便將行囊搬下一樓大廳
這次自助旅行,要不就住YH,要不就住五星飯店,
有點人格分裂!!
我住在華沙的 Sofitel,今天要態度從容,優雅的把行李拖出去....

拖一小段路便可以搭上往機場的巴士,
原本公車的服務是到每一個航站,這次去只到一般的國際線,
所以我必須再拖行李到廉價航空出發的航站。

登機時要搭乘接駁巴士 前往停機坪時另一輛行李拖車迎面而來
突然一件行李從車上滾下來 而司機也渾然不知
我們這車的司機叭了幾聲喇叭 那位司機才趕緊停車回頭撿行李。

當飛機抵達布達佩斯時是在另一個我當時並不熟悉的航站
她的位置在一般旅客出住境航廈遠遠的斜對面
中間隔著跑道
下飛機步行到航站時。才發現布達佩斯機場的跑道
是一個緩緩的下坡 怪吧 飛機衝下去再拔高。

布達佩斯的機場銜接巴士是到地鐵站的末端 然後再轉地鐵進城。
地鐵轉不同的線要再花一張票的錢
但你買一日券就不用如此。

等了好久巴士才來,雨又下的大,車子走走停停。
車窗上佈滿了霧氣,也不知現在車子開到哪裡了。
過了好久公車才到了地鐵銜接站。
阿哈這裡我上次來過,我現在要到北站附近的青年旅社住宿。
布達佩斯的北站可是大有來頭,因為設計者正是設計巴黎鐵塔的艾菲爾。


布達佩斯的地鐵深入地下極深,電扶梯的運轉速度非常快
這時發生一件有趣的事....
我往下搭電扶梯時,旁邊也是往下的電扶梯
但是卻看到一個人奮力反方向的往上走
但是任憑他如何的努力,電扶梯還是拖著他往下到了搭乘層,
原來下面正在查票.... 所以他還是被逮到,所以你可以想像電扶梯的速度有多快嗎!!


還有不要在布達佩斯逃票,因為查的很緊。

住進青年旅社,感覺很親切,因為去年住過
那時巧遇一位台灣女生到布達佩斯旅行,
我住的那一天是她待在此最後一天
第二天一大早,她要搭德航銜接華航法蘭克福的班機返回台灣,
由於要很早出發,而且我也剛好要到機場探路
所以我說我可以送你到機場,而且也比較安全。

她是一個很獨立的女生 也不想麻煩我
所以凌晨四點多 我聽到開門聲與關門聲。
喔 她不要我送 好吧繼續睡
但過了一會兒 門又開了 我被搖醒.....

我說OK等我盥洗一下
到了樓下大門答案揭曉,一位醉漢橫躺在大門口,
我想這一幕必然把她嚇壞了。

見到老闆好像見到老朋友,他說他還記得我。
擺好行李就先到東站,看去埃格爾(Eger)的火車時刻順便買票。

在排隊的時候我差一點被扒.....
她正要扒我的瞬間,我腦海突然出現一個音節"科什呢"
我立即轉到後面去問那個正要扒我的人是不是"謝謝" 的意思呢?
那時大衣口袋微微被扯了一下,女孩的眼神非常驚恐卻假裝鎮定,
她似懂非懂我的問題地直點頭,
就在那一瞬間我突然察覺到哪裡不對勁了。
我買完票整理票券時,偷偷回頭瞄了一下她,
她假裝問票務員問題,我們眼神對了一下,她急忙轉移視線,快快閃人。
當時口袋內有我的手機,還好沒被扒走,真要小心啊。

回YH前看了幾間飯店,品質還不錯,交通也方便,
走了不少路,剛好有到YH的電車就跳上去了

早點休息喔 明天一早要到 Eger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