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了幾次波蘭捷克匈牙利的火車站的購票經驗
其中不乏一些不肖的售票工作人員
大拉拉地亂報價的大有人在
所以我花了不少時間詢問其他櫃檯交叉確認
當然想要耍我---ㄟ 門兒都沒有....

第一次是在華沙火車站
我寫在紙上詢價
相當於台北到台中的距離要1000多台幣等值的波幣
這位中年婦女臉不紅氣不喘的告訴我
我想到處都是售票口
就找一位漂亮的波蘭熟女
請他用波蘭文再幫我詢價
結果大約七百多塊台幣等值的波幣

很貴吼
其實是不巧問到華沙到克拉克夫的特急列車
說急也沒急到哪裡去

另一次是我在格但斯克火車站
遇到一位記憶超強到令我佩服不已的 i certer 女士
我問她幾點到幾點從這裡到華沙的班車
他不用翻資料就寫下好幾班在紙上
我再問價錢 就發現有一些差異
但車行時間是差不多的

她也把價格寫在紙上
道謝後我便去櫃檯買票
格老子的這位老奶奶胡亂報了幾乎貴一倍的價格
我說我問i center 價格應該是這樣啊
於是他心虛地塗改價錢
雖然便宜一些 但還是比我問的貴
我想我時間還算充裕等這位老奶奶下班再來買吧
結果當然是用我問到的價格買到票囉 Sorry!!

更渾蛋的是我在匈牙利的佩奇火車站
明明時刻表有這一班車前往布達佩斯
售票口的這位黑心女竟然告訴我
這班車停開
下班車的的二等車位已售完
只剩下一等 價格是巴拉巴拉...

我想糟糕怎會碰到這種狀況呢
我再確認清楚怎會停開呢
再問時我突然有一個直覺--這個女人說謊
我想 好 既然到布達佩斯都滿
我就買到中間點的一站
剛好兩個售票窗口我就排了另一個避開那個黑心女

結果你猜怎樣....

在佩奇車站大廳的售票口是短程的售票口
長程的要往裡面走一點在左邊的一個售票室
(就是照片擺可口可樂機器的拱門再往裡面走一點)
排在我後面 一位好心腸的乘客告訴我這個訊息
我原本從時刻表查到的班車根本沒有取消
我也順利的買到車票與訂位票


買完票走到大廳 不巧撞到黑心女出來上廁所
我甩甩手上的票露出不屑且鄙視的眼神
她先是訝異後是心虛地避開我嚴厲的眼神
趕緊溜進廁所
看著這一幕荒謬的過程雖然有一些得勝的喜悅
但還是百思不解 唉
為什麼妳要如此對待一位你根本不認識的外來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